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会计冷暖>心情故事之情感> 正文

老奶教的儿歌

2013-10-24 14:58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闲情生

  盈盈老奶已84岁,身体健康,也时不时地带她玩。老奶教的儿歌有以下几首:

  小花娃,上南山。摘樱桃,换铜钱。量大米,控(做)干饭。他爹吃,他妈看,小花娃急得一头汗。

  盘盘盘,盘脚盘。盘三年,又三年。三年顶,头发猛。猛一偧,又一偧,小花娃一头好头发。

  石榴花,结骨朵,你一朵,我一朵,给咱小女留一朵。

  葱花、芫荽,小脚,踡会。(可能是会踡的意思吧)。

  咯咯咯,天明了,石榴花开红了,你一朵,我一朵,给咱小女留一朵……

  筛罗罗,打颤颤,上你婆们吃啥饭?烙油旋,打鸡蛋,不吃不吃两三碗,跑到河里喝口水,蛤蟆癞蜍(蟾蜍,方言蜍读du)咬着嘴。

  大脚片,跑大路,大路窄,喊大伯,大伯在屋织布袋;喊大娘,大娘在屋搅面汤;喊瘸子,瘸子在屋旋旋(读xiu)子;喊瞎子,瞎子在屋摸鸭子……

  虻牛虻牛犁地哩,犁到南头看戏哩!啥戏?梆子戏,咱抱着小女去看戏。一看看到日头落,大灰狼来了跑不脱。

  大片脚,看焰火,天又黑,人又多,一下踩着大片脚,哎哟哎哟痛死我。

  小马娃儿,闯闯闯,不到南阳到信阳。信阳有个鸡公山,小马娃儿一蹦一蹦往上蹿。

  一二三,上北关,北关有个长梅园,说长梅,不长梅,是个王八轱辘锤。

  肚子疼,上王营,王营有个好先生,先生拿个刀,割你那小屎包!

  老奶说,这些儿歌老奶的老奶教的,看来流传已有些年头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情感 会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