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会计冷暖>心情故事之生活> 正文

不时尚 更自由

2013-10-24 11:14 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艾小羊

  刘嘉玲在曼谷机场,吴君如在北京机场,莫文蔚在香港机场,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在纽约机场,她们像开过统一着装会一般,戴着酒瓶底的圆形太阳镜,黑到极点,像盲人的功能眼镜。老妈说。真不明白这有什么好看。其实我也不明白有什么好看,但我明白,倘若你的太阳镜是黑色以外的颜色,恐怕只能把它藏在抽屉底层,等着时尚潮流重新轮回到茶色、绿色或粉红色。

  许多时候,潮流的东西实在不好看,只是因为时尚便是权威,人们便如看到皇帝的新衣一样,惟一的选择是言不由衷的赞叹。

  在许多发达国家,你很难从街上人们的穿着来判断他们的职业、地位和身份。T恤与牛仔裤是他们统一的标签,衣服的功用是蔽体,要求是环保与舒适。

  时尚本应是少数人的事。或者说,是多数人在少数场合下的事。然而。在许多爱美女士的推动下,中国的时尚成了一种无处不在的比拼。办公室里,谁穿了本季最新款很重要;商场里,戴着乌黑的太阳镜摸索前进的女子被形容为酷。女人逛街,不是因为有东西要买,而是有东西需要展示。

  美女小职员穿着金色的高跟凉拖去上班。于公共汽车上辗转一个小时而无座位,站到单位,腿都肿了。但这不妨碍她明天依然着这双新买的、新款的,不抓紧时间可能很快过时的高跟鞋,站在拥挤的公共汽车上。赶时髦的熟女在昂贵的真丝碎花连衣裙上系一条十公分宽的黑色皮腰带。裹着奥黛丽·赫本武的小蛮腰随风飘荡,是为潮流复古。她们如今已经瞧不起在连衣裙下面穿黑色七分裤的熟女了,“穿七分裤多热啊。”她扭动着小蛮腰说。却忘了仅仅在去年,自己也曾经狂热到在每条裙子下面必穿七分裤。回家洗澡时,却看到腰间被皮带系了一天的那一圈,都长痱子了。

  姑娘们像患了时尚病,在街上的回头率关系到她们一天的心情。倘若有同事说,你这条裙子过时,她会沮丧一整天。

  香奈儿时代,时尚代表独立与优雅;迪奥时代,时尚代表女性意识的觉醒;薇薇安时代,时尚代表叛逆。如今,品牌尤在,内涵却早已缺失。人们追逐时尚,不是因为它最合自己的气质,而只是因为大家都是如此。

  攀比与虚荣点燃每一季的时尚大餐序幕。太多人需要用华衣来掩饰自卑,仿佛脱下华衣的她们什么都不是。而真正的时尚,不是商品本身。而是穿着与使用它的人,将自己的自信传递给衣服与饰品,它们由此显得强大,不容小觑。

  自信就是时尚,随意也很从容。我们不是明星。没有必要在拿着几千元月薪的情况下,像明星一样累着自己。

  倘若没有被赞叹“你好时尚哦”,恭喜,因为你更接近于脱俗与自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生活 会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