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准会计人>考试人> 正文

告别注税 感谢一切

2013-10-23 10:48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叶子好运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知道成绩一周了,由开始的惊喜,兴奋到现在的平静下来,觉得还是该说点什么,以告别注税考试的日子。

  45岁了,在网校里,不算最大的,也算是年纪偏大的考生了。说起自己的注税梦,源于十年前,刚开始兴起考注税的时候,我就在报考的第一年就过了税一和税二,后来,由于工作换了一个很忙的部门,这个忙,有工作上的,有应酬上的,在收获工作上给我带来的荣誉,也有工作给我带来的疲惫和无奈,总之,第一次的注税成绩泡汤了,但是,在我的心里,总有些遗憾,感觉一件事情没有做完。

  2010年,由于单位上自己的下属犯了经济犯罪,我作为单位领导被责任追究,也算结束了忙绿的工作,保留了个级别,从此,时间一下子闲了下来,这才捡起了书本,由于注会要考英语,所以我觉得只有注税考试才是我跳起来可能摘到的桃子,于是,在2011年,报了三税,当年只是过了税一和税二,可悲的税代59分,在2012年里,由于要考税代,所以等于5门书要看,简直把人累惨了,结果代理过了,法律和会计都是几分之差,这样,就带来了我第三年一方面还想考,同时,会计和法律也是在注税中相对难些的科目,于是,在2013年,还是坚持把这两门好好的学习了,但是,在考场上,最没想到的是会计,简直让我崩溃,觉得和平时复习的相差太远了,从考完到知道分数之前,几乎觉得我和注税彻底无缘了,这里面有个特殊的情况,2014年,我家的孩子要参加高考,也是六月,我将是一定以孩子为中心,放弃我的考试,好在,会计低空飞过,终于在2013年终结了我的注税考试,也算对自己的一个交代。

  感想嘛,是要谢谢这三年的学习,让我学会了更单纯,更充实,忘却了所谓的不公平,觉得虽然失去了些,但是无论是对身体,对家庭,对自己的人品都有个好好沉淀的过程。谢谢周遭的亲人和朋友,谢谢讽刺挖苦过我的人,总之,我走过来了,圆了自己一个心愿。

  永远不需要别人了解我们学习的艰辛,只有我们一起参加学习,为之付出的人们才有同感。考友们,坚持把,纵然这个本本不能给我们带来期望的经济价值,就是拿来放着也无悔,

  最后,还是谢谢老师,谢谢考友,谢谢。祝愿大家一切都好好的,顺顺的,美美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考试人 会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