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首页>会计信息>会计电算化>财务软件资讯榜> 正文

传统软件商转型SaaS走出炒作

2009-8-18 15:56 支点网 【 】【打印】【我要纠错

  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仍在继续,虽然有所好转但并未走出危机,大多数中小企业放松型管理模式所带来的收入降低、成本增加等问题,要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信息化建设已逐渐为企业共知。近年出现的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逐渐成为现阶段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最佳选择。

  Saas,字面的意思是软件即服务,即将软件移植到互联网上。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使用应用软件。当中使用的系统实际上存在于SaaS厂商的服务器,或者是由第三方厂商所提供的机器,而不是在用户自己拥有的服务器中,并由公司内部的IT部门来管理。根据一家知名机构对所做的调查,有54%的受访者目前正在使用SaaS相关应用,另外73%的大型企业已经或计划在未来18个月采用SaaS的技术。SaaS成为IT业界最受关注的热门话题。

  根据Gartner的研究,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是最广泛使用的一种SaaS服务。在2007年该项目占了SaaS应用系统软件收入的15%。估计在2007年至2011年,其营业额会以每年平均两倍的成长速度增加。在美国,专业的SaaS服务商salesfoece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

  而在中国,用友建设了伟库网、金蝶开辟友商网了都大举进军SaaS行业,这些传统软件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SaaS服务,证明传统的软件厂商感受到SaaS的压力,在尝试将其软件模式转变为服务模式。而越来越多的客户都采用SaaS以降低成本。

  在saas发展的采访中,速途网总裁范锋表示:在这个管理软件这个领域,在企业信息化建设来说,跟管理软件结合的是比较近的。这些厂商传统管理软件,已经做了十年二十年。对企业的应用需求有比较好的把握,也有很好的客户基础。这是他们的优势。

  此外,阿里软件、800APP、XTools、亿企通、中企开源等SaaS厂商也分别在“在线ERP”、“在线HR”、“在线SCM”、“在线OA”、“在线财务”、“在线进销存”等自己不同的领域和方向开辟这SaaS市场。

  根据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中国SAAS市场趋势预测2008-2011》研究显示当前外部市场环境将加速中国SaaS市场的发展,2008年中国SAAS市场规模达161亿元,预计到2011年,中国SAAS市场规模将达528亿元,市场增长率为63.5%。这也显示,SaaS的市场是值得期待的,按照这样的规模发展下去,这将成为继软件外包业后的另外一个政府支持的产业。

责任编辑:zoe
相关热词: SaaS 实务 会计电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