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会计基础> 正文

企业之间支付的管理费指哪些?

2009-8-12 15:33  【 】【打印】【我要纠错

  【问题】

  《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企业之间支付的管理费不得扣除,此管理费指哪些?

  【解答】

  参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母子公司间提供服务支付费用有关企业所得税处理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8]86号)的规定,母公司以管理费形式向子公司提取费用,子公司因此支付给母公司的管理费,不得在税前扣除。因此属于不同法人之间无论是接受关联方还是非关联方提供的管理或其他形式的管理服务而发生的管理费,均应按照独立企业之间公平交易原则作为正常的劳务费用进行税务处理。否则即属于《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中不能扣除的管理费。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