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会计基础> 正文

合同的分立与合并

2010-6-9 13:49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企业通常应当按照单项建造合同进行会计处理。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为了反映一项或一组合同的实质,需要将单项合同进行分立或将数项合同进行合并。

  (一)一项包括建造数项资产的建造合同,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每项资产应当分立为单项合同:

  1.每项资产均有独立的建造计划;

  2.与客户就每项资产单独进行谈判,双方能够接受或拒绝与每项资产有关的合同条款;

  3.每项资产的收入和成本可以单独辨认。

  (二)追加资产的建造,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当作为单项合同:

  1.该追加资产在设计、技术或功能上与原合同包括的一项或数项资产存在重大差异。

  2.议定该追加资产的造价时,不需要考虑原合同价款。

  (三)一组合同无论对应单个客户还是多个客户,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应当合并为单项合同:

  1.该组合同按一揽子交易签订;

  2.该组合同密切相关,每项合同实际上已构成一项综合利润率工程的组成部分;

  3.该组合同同时或依次履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