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转让尚未竣工决算的在建工程应如何缴纳营业税

2010-9-13 16:19 读者上传 【 】【打印】【我要纠错

  【问题】

  单位转让一项已经立项施工但尚未竣工决算的在建工程,应如何缴纳营业税

  【解答】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业税若干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03]16号)第二条第七款规定,单位和个人转让在建项目时,不管是否办理立项人和土地使用人的更名手续,其实质是发生了转让不动产所有权或土地使用权的行为。对于转让在建项目行为应按以下办法征收营业税:

  1.转让已完成土地前期开发或正在进行土地前期开发,但尚未进入施工阶段的在建项目,按“转让无形资产”税目中“转让土地使用权”项目征收营业税。

  2.转让已进入建筑物施工阶段的在建项目,按“销售不动产”税目征收营业税。

  在建项目是指立项建设但尚未完工的地产项目或其他建设项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