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09年未及时申报的损失可否在10年补申报

2011-3-24 14:33 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问】我公司2009年度汇算时一笔资产损失未及时申报,是否可以在2010年度汇算时补申报并税前扣除?

  【解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以前年度未扣除资产损失企业所得税处理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772号)规定,企业以前年度(包括2008年度新企业所得税法实施以前年度)发生,按当时企业所得税有关规定符合资产损失确认条件的损失,在当年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扣除的,不能结转在以后年度扣除,可以按照《企业所得税法》和《税收征管法》的有关规定,追补确认在该项资产损失发生的年度扣除,而不能改变该项资产损失发生的所属年度。

  因此,贵公司2009年度发生并按规定应在2009年度确认的资产损失,不能结转到2010年度汇算时补申报并税前扣除,而应联系主管税务机关调查核实,如符合规定可追补确认在2010年度税前扣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heery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