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初当会计>业务初探> 正文

自营进口商品采购成本的构成

2011-5-10 9:42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自营进口商品的采购成本由国外进价、进口税金和国内运费三部分构成。

  1.国外进价

  进口商品的进价一律以CIF价格为基础,如果与出口商以FOB价格或CFR价格成交的,那么商品离开对方口岸后,应由进口商负担的国外运费和保险费等均应作为商品的国外进价入账。(国外收到的佣金冲减成本)

  2.进口税金

  进口税金是指进口商品在进口环节应交纳的计入进口商品成本的各种税金。它包括海关征收的关税和消费税。

  商品进口环节征收的增值税是价外税,它不是进口商品采购成本的构成部分,应将其列入“应交税费”账户。

  3.国内运费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应将采购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装卸费等费用按照合理的分配方法计入存货成本。

  综上,自营进口商品的采购成本=CIF+税金(进口关税、进口消费税)-收到的进口佣金+国内运费=(FOB价+国外运费、保费-收到的进口佣金+税金)+国内运费=(CFR价+保费-收到的进口佣金+税金)+国内运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