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餐饮企业的年检

2010-01-08 16:54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领取了营业执照后,每年4月30日前必须参加工商局的企业年检。企业年检是指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按年度对企业进行检查,以确定企业继续经营资格的法定制度。需财务部门提供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

  年检工作中,公司企业年检由所在地工商局执行,个体户年检由所在地工商所执行。企业年检的基本程序可到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咨询。

  根据有关法规规定:4月30日尚未申报年检的企业,工商局可以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未年检企业,工商局会发出未参加年检企业公告,自公告发布30天内仍未参加申报年检的,工商机关将吊销其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文会计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