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热点实务> 正文

内退工资和返聘工资会计如何处理

2011-9-13 15:1 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问】我单位有内退职工,后又将其返聘,同时发放退休工资和返聘工资,请问内退工资和返聘工资在账务上如何处理?

  【答】《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应用指南规定,职工是指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的所有人员,含全职、兼职和临时职工;也包括虽未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但由企业正式任命的人员,如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等。

  在企业的计划和控制下,虽未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或未由其正式任命,但为其提供与职工类似服务的人员,也纳入职工范畴,如劳务用工合同人员。

  1、支付内退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银行存款

  计入当期损益: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

  2、支付反聘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库存现金

  根据反聘职工提供服务的受益对象:

  借:管理费用(或相关成本科目)

    贷:应付职工薪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