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中国应抓住契机参与国际会计准则的制定

2010-9-20 9:4 深圳商报 【 】【打印】【我要纠错

  吴晓灵:“中国不能被动接受国际会计准则,而要积极地参与制定过程,这也是国际游戏规则的制定。”

  “中国不能被动接受国际会计准则,而要积极地参与制定过程,这也是国际游戏规则的制定。”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会长吴晓灵在19日召开的“第二届两岸金融会计业务研讨会”上表示。

  吴晓灵指出,每一次经济、金融危机都是会计发展的重要契机,本次危机肇始于金融领域,既暴露出金融发展中的缺陷,也凸显出金融工具会计准则的不足。

  吴晓灵介绍,在G20峰会和金融稳定理事会(FSB)倡议下,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计划对半数以上的国际准则进行较大修改,国际会计准则面临重大调整,尤其是金融工具会计准则成为改革的重点。

  台湾政治大学前校长郑丁旺预计,重大调整的领域包括公允价值的全面推动、金融工具减持从已发生损失的模式改为预计损失的模式、新财务报告列报方式改变、收入确认等一系列相关准则预计会在未来三五年内全部定案。准则变化将影响经济环境、企业管理层决策和企业经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