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上海注协第四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2011-6-2 14:51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 】【打印】【我要纠错

  2011年5月30日,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上海明珠大饭店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要点报告、协会会费收支报告,同时审议通过了《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人才培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计师事务所内部培训工作考核和经费补贴办法(征求意见稿)》,同意增补张又模同志为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并推荐其担任协会副秘书长,同意张永祥同志关于辞去本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的申请。协会第四届理事共约50人出席了会议。

  2010年,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在市财政局的正确领导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指导下,贯彻落实国办56号文件和沪府办38号文件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以诚信建设为主线,支持和引导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做精做专,大力开拓新业务领域,积极推进行业人才培养战略,全面实施注册会计师新考试制度,加强行业自律和协会自身建设,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深入研究和推进行业党建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是贯彻行业发展政策,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力。积极推进事业单位年报、部门财政决算及市级财政专项资金注册会计师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探索采取框架协议、集中管理模式,鼓励和引导事务所积极参加职业责任保险;修订完善《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人才培养管理办法》,建立基金,提供保障。二是强化行业诚信建设,不断提升行业公信力。大力开展新注册会计师诚信宣誓活动,定期举办职业道德教育培训,实施会计师事务所分类评审,推进差别管理。三是推进人才培养战略,不断提升行业执业水平。大力开展优秀人才选拔培养,争取用6年时间,培养300名左右具备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具有国际视野、综合素质高的注册会计师优秀人才;创新开发多层次的培训模块,全面完成行业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任务;大力实施注册会计师新考试制度,积极做好新制度考试网络报名及考务工作。四是创新监督管理机制,不断提升行业监管水平。修改完善《上海市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实施办法》;大力开展巡回指导检查;协同配合相关政府项目做好资质审核、标准制定、业务培训、质量检查等工作,优质提供行业专业服务。五是强化协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能力。扎实有效开展非执业会员换证工作,认真落实执业会员年检核查,全面改版协会网站,扩大功能,增加互动,深入开展国际交往与合作,举办专题讲座和专业论坛。六是加强行业党的建设,不断提升行业发展持续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2011年,协会将在业务开拓、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监督检查、信息化建设、内部治理和理论研究方面大力开展相关工作,为行业会员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为五代会的召开添砖加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