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桂农业综合开发监督检查引入会计所服务

2011-7-6 15:6 广西注册会计师协会 【 】【打印】【我要纠错

  2011年6月30日,广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与广西注册会计师协会在南宁市隆重签署了《关于广西农业综合开发监督检查引入会计师事务所服务合作协议》。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云和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范世祥出席了签署仪式。各市财政局领导、201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排名前30的在邕会计师事务所所长等120人参加了签署仪式。

  吴云强调了双方合作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他指出,农业综合开发作为政府支持和保护农业的一种有效手段,在加强我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注册会计师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评价、资金使用监督方面具有独特的专业优势,自治区农发办将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监督检查工作委托给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不仅是农业综合开发监督机制创新的新举措、新要求,有利于推动农业综合开发资金项目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更是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了注册会计师的服务领域。

  范世祥对农业综合开发监督检查引入会计师事务所服务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双方合作是适应公共财政和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必将对我区农业综合开发实现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财政支农资金使用效益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广西注册会计师协会作为合作协议的签署方,要做好协调沟通工作,选聘信誉好、能力强的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参与,为监督检查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他要求会计师事务所在参与和承担农发项目的监督检查工作中,一是始终坚持诚信执业、诚信服务;二是始终秉承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操守,勤勉尽责,勇于担当责任;三是组织项目组检查人员认真学习国家的各项政策和相关的管理制度,掌握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管理的专业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监督检查任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