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山西25家会计师事务所可审计典当企业

2011-7-11 15:12 太原日报 【 】【打印】【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规范典当行业的管理,省商务厅会同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前段时间对全省有意向参与典当企业审计工作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遴选,经过认真、严格的资质审查、评选、公示等环节,7月8日公布了最终确定的25家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典当企业年审、股东变更、验资、出资能力证明等业务的配合单位。

  在全省确定的25家会计师事务所中,我市的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华晋分所、中磊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分所等21家榜上有名,占到84%。这25家会计师事务所将按照《注册会计师法》、《审计准则》、《会计准则》以及《典当管理办法》和典当行业专项审计工作要求开展审计工作。各典当企业在开展年审、股东变更、验资、出资能力证明等业务时,可从中选择一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相关业务审计。省商务厅将对这批会计师事务所从事的典当行业专项审计工作进行动态管理。会计师事务所如有违法违规行为,或不能胜任审计工作,一经查实,将随时取消其审计资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