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中国会计行业服务贸易发展报告

颁布时间:2012-01-29 09:05:56.000 发文单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做强做大战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推动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的意见》提出,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做大是基础,做强是核心,走向国际是标志;要在“做大”实现规模化,“做强”提高竞争力的基础上,以国际市场为平台,以国际环境为参照,以国际发展为方向,积极鼓励、支持和培育一批又大又强的会计师事务所,在不断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以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为起点,积极探索走向国际的方式和途经,大力开拓和服务国际市场,全面参与会计市场的国际竞争,并在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进程中,实现行业国际化发展的新跨越。经过几年来行业上下的共同努力,做强做大战略特别是行业走出去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显著成效。

  为此,我们撰写了《中国会计行业服务贸易发展报告》(报告期为2010年7月至2011年7月)。该报告简要分析了我国会计服务贸易发展水平,总结了行业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执业准则国际趋同、区域职业监管体系等效、保持会计市场开放秩序、推进事务所走出去、提升中国注册会计师的国际认可度、开展行业国际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果。

  现予印发,供参考。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编

  二O一二年一月二十九日

  附件:行业发展研究资料(No.2012-1)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