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中注协关于组织参加首届“京交会”筹备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会协[2012]62号

颁布时间:2012-03-25 08:37:11.000 发文单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更好服务国家“十二五”规划实施,深入推进做强做大走出去战略,宣传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成就及服务国家建设能力,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中注协)受商务部委托,承办第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会计服务板块系列活动。届时中注协将组织各地方协会及走出去事务所等相关各方参加。现就有关事项通报如下:

  一、我会承办“京交会”会计服务板块的目的

  京交会的前身是中国服务贸易大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主办,自2012年起永久落户北京。京交会致力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打造成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平台。2012年5月28日—6月1日举办的首届京交会主题为“新视野、新机遇、新发展”。在这一主旨下,中注协致力于将“会计服务贸易”板块打造成最高端、最前沿、最能展示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水平和服务国家建设能力的高端平台。

  我会承办本届“京交会”会计服务板块的目的是:紧密围绕国家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目标,全面贯彻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深入实施行业做强做大战略,总结交流行业服务开放型经济的做法和经验,积极推动中国会计师行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探讨中国会计师行业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谋求会计服务全球发展与合作的新机遇,进一步推动行业实现国际化发展。

  二、我会承办的会计服务板块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组织方式

  主要内容:京交会期间,我会承办的会计服务板块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一是举办会计服务专业论坛;二是举办做强做大会计师行业、服务国家建设成果展(以下简称“成果展”)。

  活动组织方式:请各地方注协和事务所参与本次活动的设计过程、举办过程、活动过程和推介过程,集中行业智慧和力量,反映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与成果。

  三、关于会计服务专业论坛

  论坛的主题:会计服务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行业国际化发展服务国家经济建设

  论坛的时间:2012年6月1日上午

  论坛的地点:国家会议中心一层多功能厅

  论坛的规模:参会代表约为400人,主要来自亚太会计师联合会理事会,政府有关部门,走出去会计师事务所、各地方协会,走出去企业,媒体等。

  四、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成果展

  成果展的主题:做强做大会计师行业、服务国家建设成果

  成果展的时间:2012年5月28日—6月1日

  成果展的地点:国家会议中心一层展区

  为了全面展示注册会计师行业做强做大、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发展成就,充分体现各省区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和会计师事务所服务开放型经济的工作成果,请各地方注协围绕“京交会”会计服务系列活动的目的与主题进行全面总结,切实做好相关材料的组织、汇总、上报工作。我会将根据各地上报的材料以统一制作展板、宣传册、媒体报道等形式进行宣传和推介。材料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包括: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以及走出去推介、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同行间的交流互访、境外考察等活动的情况;

  (二)本地会计师事务所走出去建立境外执业网络和开展业务的情况;

  (三)会计师事务所服务企业走出去的典型事例(1—5个)。

  上报材料的形式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文字材料篇幅:材料(一)篇幅1000字左右,材料(三)篇幅不少于5000字。

  请各地方注协将上述材料及后附的意向调查表于2012年4月15日前发送电子版至我会。

  中注协联系人:研究发展部 蒋伶倩,电话(010)88250229,传真:(010)88250090,邮箱:jianglq@cicpa.org.cn

  研究发展部 宁琦,电话:(010)88250222,传真:(010)88250090,邮箱:ningqi@cicpa.org.cn

  附件:“京交会”会计服务系列活动意向调查表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五日

  附件:

  “京交会”会计服务系列活动意向调查表

  1. 论坛期间,有无地方政府、地方财政部门发布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重大政策与措施;如果有,是否在论坛(6月1日上午)举行发布活动:

  是:           否:

  拟发布政策与措施的时间:           ,发布的部门为               

  拟发布政策与措施的主要内容是(200字以内)

                                

  2.论坛期间,有无当地会计事务所与其重要客户签署重要协议;如果有,是否希望在论坛(6月1日上午)举行发布活动:

  是:          否:

  如果有,签约方会计师事务所为 ,签约方企业为                   

  拟签署协议的题目及主要内容(200字以内)

                                 

  3.论坛期间,为了充分实现政府与行业、企业与行业的互动,论坛拟邀请地方政府部门及企业客户作为嘉宾参加论坛。

  地方协会拟邀请的地方政府嘉宾人数为   名,政府(部门)为                             

  事务所拟邀请的重要企业客户为     名,建议企业为                               

  届时,是否拟请上述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发表演讲:

  是:            否:

  如果是,拟定的演讲题目是              ,演讲嘉宾工作的单位/企业名称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