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关于内蒙古地区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调整合并考区的通知

内财考[2010]1号

颁布时间:2010-02-09 15:32:50.000 发文单位:内蒙古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

各盟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始于1991年,1992年停考一年,至2009年已举行了18届。全区共有1500余人取得了注册会计师资格。

  全区目前共设13个考区,除呼和浩特市和设有分会的呼伦贝尔、赤峰、包头、鄂尔多斯市外,其余均由当地财政局会计科组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报名与考务工作。

  随着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的人数增多,事务所从业人员逐渐饱和,以及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难度的加大,近年来,我区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报名人数逐年下降。

  从表中可见,锡盟、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乌海市、兴安盟、满洲里市考区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人数逐年下降较为显著。由于报名人数减少,相应的考试报名、组织费用就出现了入不敷出的情况。

  根据中注协报名人数低于300人,原则上不设考区的要求,及自治区考生地域分布的情况,内蒙古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拟调整合并部分考区,被合并考区只设报名点。考区调整设置如下:

  1、呼伦贝尔考区 接纳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考生,满洲里市只设报名点。

  2、通辽考区 接纳通辽市、兴安盟考生,兴安盟只设报名点。

  3、赤峰考区 接纳赤峰市、锡盟考生,锡盟只设报名点。

  4、呼和浩特考区 接纳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考生,乌兰察布市只设报名点。

  5、包头考区 接纳包头市考生。

  6、鄂尔多斯考区 接纳鄂尔多斯市考生点。

  7、乌海考区 接纳乌海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考生,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只设报名点。

  通过以上考区的合并,可减少费用开支,同时,由于减少了6个考区也降低了试卷泻密的风险,并且有利于保证试卷安全,严肃考风考纪。

  接到本通知后,望各盟市考委会妥善安排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以便更好地完成今后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各项工作。

  内蒙古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
二〇一〇年二月九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肖肖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