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北京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参加首届“京交会”有关事项的通知

京会协[2012]39号

颁布时间:2012-03-30 09:28:16.000 发文单位:北京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各会计师事务所:

  为加快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走出去”步伐,大力宣传行业国际化发展成就及增进对外交流,我会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组织参加首届“京交会”筹备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现开始组织本会所属会计师事务所参与“京交会”会计服务板块相关活动,并将有关事项通报如下:

  一、“京交会”会计服务板块简介

  “京交会”的前身是中国服务贸易大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主办,自2012年起永久落户北京。“京交会”致力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打造成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平台。2012年5月28日—6月1日举办的首届“京交会”主题为“新视野、新机遇、新发展”。中注协受商务部委托承办“京交会”会计服务板块系列活动,并提出将“会计服务贸易”板块打造成最高端、最前沿、最能展示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水平和服务国家建设能力的高端平台。全面贯彻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深入实施行业做强做大战略,总结交流行业服务开放型经济的做法和经验,积极推动中国会计师行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主要内容:

  1、举办会计服务专业论坛

  论坛的主题:会计服务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行业国际化发展服务国家经济建设

  论坛的时间:2012年6月1日上午

  论坛的地点:国家会议中心一层多功能厅

  论坛的规模:参会代表约为400人,主要来自亚太会计师联合会理事会,政府有关部门,走出去会计师事务所、各地方协会,走出去企业,媒体等。

  2、组织注册会计师行业成果展

  成果展的主题:做强做大会计师行业、服务国家建设成果

  成果展的时间:2012年5月28日—6月1日

  成果展的地点:国家会议中心一层展区

  二、北京注协参与“京交会”活动的相关工作

  为充分借助本次大会展示首都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化成果,扩大行业国际化影响,请各会计师事务所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填写“京交会”会计服务系列活动意向调查表。

  (二)会计师事务所走出去建立境外执业网络和开展业务的情况;

  (三)会计师事务所服务企业走出去的典型事例(篇幅5000字左右)。

  上报材料的形式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

  北京注协将做好相关材料的组织、汇总、上报工作。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将以统一制作展板、视频、宣传册、媒体报道等形式进行宣传和推介。

  三、报送联系人及方式

  请各会计师事务所将上述材料及后附的意向调查表于2012年4月12日前发送电子版至北京注协宣传部。

  联系人:马晓民,电话88221050,李佳:88221051,邮箱:maxm@cicpa.org.cn;xiaomin.ma@yahoo.com.cn

  附件:“京交会”会计服务系列活动意向调查表(略)

  二〇一二年三月三十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