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广东省物价局关于调整涉外收养服务收费标准的复函

粤价函[2012]585号

颁布时间:2012-05-28 09:44:31.000 发文单位:广东省物价局

省民政厅:

  《关于申请调整省收养登记中心涉外收养登记服务费标准的函》(粤民函[2012]326号)悉。经研究,现就涉外收养服务收费问题函复如下:

  一、你厅收养登记中心涉外收养服务收费标准调整为每件人民币1800元(每办理一个儿童收养手续为一件)。除上述收费项目外,不得向涉外收养人收取其它费用。

  二、涉外收养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收养咨询、通讯服务;为收养关系当事人提供收养登记材料翻译服务、材料邮寄服务;代办儿童出境护照及提供收养证件照像服务;制作预送养儿童材料服务。

  三、收费单位应在提供服务前公布服务程序或业务规程、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等,实行收费公示,使用税务机关统一印制的税务发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以上规定自2012年6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两年。请在有效期满前三个月,重新向我局申请核定收费标准。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