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吉林省财政厅关于使用吉林省会计网查询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相关信息的通知

吉财会[2012]371号

颁布时间:2012-05-22 15:57:15.000 发文单位:吉林省财政厅

各市(州)财政局、长白山管委会财政局、各县(市)财政局、吉林省会计人员服务中心:

  省财政厅已于2008年建设开发了“吉林省会计信息管理系统”,目前全省的各项会计管理工作均通过此系统开展。对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会计人员的相关信息通过系统中“吉林省会计网”就可进行查询。具体事项如下:

  一、查询网址:吉林省会计网()。

  二、查询程序及内容:

  1、登录“吉林省会计网”;

  2、点击“操作窗口”下的“公共信息查询”,选择“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查询”,即可查询到会计人员基本的个人信息。

  3、点击“操作窗口”下“会计从业继续教育”栏目中的“继续教育查询”,可查询到会计人员的历年继续教育情况;

  三、注意事项:

  1、在网站的查询中能查到会计人员基本信息,就说明其所持证书已进入我省管理系统,属于合法合规证书。

  2、如在网站查询中未查询到会计人员信息,可能会存在以下几种情况:一是所持有证书是虚假证书;二是所持有证书未参加2008年-2009年全省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换证,现在已被视为自动放弃证书;三是已参加完换证,但是未参加国家财政部要求的信息更新,导致查询不存在。

  3、从2012年起,全省的会计管理部门将不再对会计人员的继续教育进行纸质记录,均在管理系统中进行电子记录,对会计人员所持有证书信息的查询,通过网站查询即可。

  吉林省财政厅

  二○ 一二年五月二十二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