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第十七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签约项目落实工作的通知

陕政办发[2013]69号

颁布时间:2013-07-25 16:05:43.000 发文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第十七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十七届西洽会)签约项目涉及领域广、引资规模大,投资合作主体多元化。经核准确认,利用外资合同项目81个,总投资额69.02亿美元;省际联合合同项目831个,总投资额6943.66亿元;省内各市(区)间联合合同项目740个,总投资额3200.97亿元(详见附表)。为做好第十七届西洽会我省签约项目落实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逐级负责,促进工作责任落实

  第十七届西洽会我省签约项目落实工作,在省政府统一领导下,实行分级负责制。省商务厅负责对全省利用外资、省际联合签约项目落实工作进行跟踪、督促、检查和统计,指导各市(区)加强综合协调服务,确保签约项目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目标的实现;省会展中心负责对全省签约项目落实进展情况(主要包括: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协议项目转合同率)进行汇总和分析,将落实进展情况报省政府和省考核办;各市(区)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企业签约项目的督促落实,同时将省内联合项目落实工作纳入本市(区)各有关部门年度考核。各市(区)政府要明确工作机构,逐级落实责任,对项目落实情况及时进行动态分析和汇总,对重大签约项目应建立领导协调督办机制,成立促进服务小组,全面跟踪落实。

  二、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加快重点项目推进

  各市(区)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抓好签约项目的促进服务和督促落实工作。对已经开始投资建设的合同项目,要及时协调解决好投资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按期建成达效;对前期准备尚不完善的合同项目,要抓紧做好审核立项、资金落实、土地征用等工作,推动项目尽早进入实施建设阶段;对协议项目,要协助项目单位积极创造条件,促进协议项目顺利转为合同项目。

  对列入第十七届西洽会陕西代表团重点项目册的300个招商引资项目,要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省重点项目推进办法的通知》(陕政发〔2013〕19号)要求,对已签约的项目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快项目落实工作进度;对未签约的项目,要指导项目单位完善项目评估、包装,继续做好项目推介工作;对已签约但最终未能落实的各类合同和协议项目,要分析查找原因,认真总结经验,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三、完善制度,督促检查,严格目标责任考核

  各市(区)要建立健全每月1次的项目落实工作例会制度,及时检查、掌握和汇总签约项目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按季度将利用外资、省际联合项目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形成书面报告,由分管领导审核后于次季度首月10日前函报省商务厅,同时抄送省会展中心。

  为促进第十七届西洽会签约项目落实工作,在线西洽会网站www.onlinew.gov.cn继续设置签约项目落实工作专栏,公布各市(区)签约项目情况,定期将各市(区)项目落实情况进行排名,并在我省主要媒体公布,接受社会舆论监督。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省商务厅、省会展中心配合,积极协调解决项目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各市(区)相关部门,促进项目落实。

  省政府将结合各市(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于2013年底前对第十七届西洽会签约项目落实工作进行集中检查和评比。

  附件:

  1第十七届西洽会陕西省代表团签约合同项目汇总表。xls

  2第十七届西洽会陕西省代表团签约协议项目汇总表。xls

  3第十七届西洽会陕西省代表团签约项目明细表。xls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3年7月25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佳佳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