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5年饲料行业管理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

农办牧[2015]25号

颁布时间:2015-09-02 00:00:00.000 发文单位:农业部办公厅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畜牧(农牧、农业)厅、委、局、办,饲料工作(工业)办公室:

为落实《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了解饲料行业管理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探索建立饲料管理新机制,强化饲料安全生产工作,我司拟组织开展2015年饲料行业管理督导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督导检查工作于2015年9月至11月开展,12月上旬进行总结。

二、检查对象

河北、黑龙江、浙江、山东、河南、广东、福建、四川等8个省饲料管理部门。

三、检查方式

检查方式包括听取省级饲料管理部门工作汇报、调阅查看相关文件、与饲料管理部门和企业工作人员座谈等形式;并随机抽查2至3家饲料生产企业,核实管理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检查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执行情况。

四、检查重点

(一)行政许可工作。包括各地行政许可制度建设、机构建设、专家队伍建设、经费保障、整体运行情况等,行政许可工作是否做到严格把关、程序合法、运行高效。

(二)饲料生产企业日常监管工作。包括监管制度建设、监管队伍建设、监管经费落实情况,核查省级饲料管理部门是否督促市、县级饲料管理部门落实监管职责,市、县级饲料管理部门是否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是否建立并认真执行企业日常巡查制度。

(三)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推进工作。省级饲料管理部门是否按照《农业部关于全面实施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的意见》(农牧发[2015]8号)要求落实开展相关工作。主要包括组织机构建设、宣传培训、示范企业创建、规范纳入许可、摸底检查等工作进展情况。

(四)抽查饲料生产企业。核查企业是否按照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要求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并认真组织实施;是否自觉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五、有关要求

(一)相关省饲料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督导检查工作,全面梳理本省行政许可、日常监管、市场监测、行业服务等工作,提前准备以下材料:一是饲料管理工作汇报,汇报应结合本次检查重点,反映本省各级饲料管理部门在生产许可、日常监管、管理规范推进等3个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二是地方性法规及其他制度文件;三是本省各级饲料管理部门组织机构设置情况和部门职责分工;四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证专家审核委员会章程、专家名单、委员会相关工作文件;五是被抽查企业(检查开始前由检查组确定)的申报材料、评审记录、现场审核表、核发许可证公告;被抽查企业属于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企业的,还需提供2个产品批准文号申报材料、核发批准文号文件;六是为推进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下发的文件、工作方案、计划等;七是各地饲料企业年度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记录,不合格企业查处情况;八是饲料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方案、抽检记录、不合格产品处理、监测结果的发布情况等。

(二)督导检查组要按照畜牧业司统一要求,认真开展检查工作,全面了解情况,于检查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形成督导检查报告。报告内容应客观真实,对受检省工作做出全面评价。

本次督导检查由农业部畜牧业司负责,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协助。各省在迎检准备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部畜牧业司饲料处或全国畜牧总站行业指导处联系。联系人:李大鹏,电话010-59193306;胡广东,电话010-59194582.

农业部办公厅
2015年9月2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白兔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