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上海:营改增令试点企业累积减税超400亿

2014-02-27 08:52 来源:转自互联网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市统计局昨日发布《2013年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从十六个方面公布了去年本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运行情况,其中涉及自贸试验区建设、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等。

  《统计公报》显示,至2013年末,自贸试验区新设立企业3633户。其中内资企业3405户,注册资本685.86亿元;外商投资企业228户,注册资本9.8亿美元。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方面表示,随着外资准入制度的负面清单管理、境外投资备案管理、工商登记注册资本认缴制以及海关和检验检疫联动监管等一系列投资贸易便利化措施的出台,自贸试验区建设前期效应初步显现。

  经过两年实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上海试点行业税负总体下降,加上2013年广播影视业纳入试点范围,进一步放大了结构性减税的政策效应。《统计公报》显示,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以来,试点企业累计达19.5万户,累计减税超过400亿元。小微企业受惠面广,据调查,试点企业税负平均下降40%左右。

  在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方面,去年浦东新区聚焦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先行先试了完善市场监管体制等一批改革举措,全年向张江高新区下放13类20项行政审批权限,落实股权奖励个人所得税分期缴纳政策。《统计公报》显示,2013年,浦东新区实现增加值6448.68亿元,比上年增长9.7%,增幅高出全市2个百分点,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9.9%。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hwk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