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大连国地税将共设联合办税服务大厅

2015-06-29 09:04 来源:大连地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从大连市国、地税合作规范相关会议上了解到,7月1日起《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1.0)版》正式试行,大连国地税将实现进一步合作,在部分区、县,国地税基层局、科所共同设立联合办税服务大厅。

在日常管理方面,国地税联合制定核定征收管理办法,对全市2.4万户纳税人分行业确定统一的应税所得率;统一建筑业管理思路,减少核定面并调高核定率4个百分点。

据悉,大连市国、地税局双方除了在营改增、组织收入等方面达成合作以外,还在资格认定、申报征收等6项内容上拟定了合作策略,并配合自贸区筹建工作,将提出10项税收服务举措。

据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丘小雄介绍,《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1.0)版》将整合服务资源,加强服务联合,拓展服务领域,有效解决机构分设给税收管理带来的“信息不畅”、纳税人“多头跑”和重复报送资料等难题,促进服务更便捷、征管更高效、执法更公平。

《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1.0)版》主要包括纳税服务合作、征收管理合作、税务稽查合作、信息共享合作和其他事项合作5大方面内容32个具体合作事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