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各地动态 > 正文

厦门国税:全国率先推出“手机领票”服务

2015-09-02 09:39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只要拿起手机,轻松一点,增值税专用发票就能免费送到手上。在厦门国税建设移动办税服务厅,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内的企业率先享受到了“手机领票”的便捷服务,厦门市已有15万份发票快递送到企业的手上,该项服务已准备从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推广全国。

据介绍,厦门庆恒实业有限公司是厦门片区内的一家企业,该公司是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第一个尝鲜“手机领票”服务的企业。“以前财务人员每个月至少要跑一次税务柜台,现在不管在不在公司,都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去申请发票。”公司财务人员朱娟告诉记者,她上午下班前用手机上安装的厦门国税App直接提交了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申请,没想到下午EMS快递人员就把21份空白增值税专用发票送到公司。

数据显示,纳税人到税务机关办理业务,1/3是为了申领发票,厦门市国税局2014年发票领用总人次接近56.7万次。特别是增值税专用发票,由于可以税款抵扣,设置了较复杂的防伪技术。因此,对纳税人而言,增值税专用发票验旧、抄税、认证、申领等办税手续,以前都是要往来于办税厅和公司之间,花费不少人力物力。

厦门市国税局用“互联网+”的思维,把纳税人的办税负担真正减下来。在2013年推出普通发票网上申领的基础上,厦门市国税局在税务总局电子税务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集中技术力量进行开发研究,通过流程优化,实现线上和线下服务相结合,在全国第一家将税控发票领用从实体办税服务厅搬到“网上”再到“掌上”,实现发票申领全流程“网上走”。

现在厦门片区内的企业领购发票,不再需要带着税控专用设备跑办税服务厅,只要点开“厦门国税”App或微信服务号,选择“发票申领”,24小时内厦门EMS就能包邮送上门,同时自贸区纳税人使用这项服务,不需要额外支付费用,真正实现用票零负担。这项服务推广近3个月来,已有15万份发票快递送到企业的手上。

据悉,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后,这一举措有望从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推广全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