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大连营改增开户5507户

2016-05-25 08:39 来源:和讯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日前,记者从大连市国税局获悉,自5月1日营改增以来,大连增值税发票开具工作一切正常,税制转换平稳。截至5月19日,本次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开票户数累计为5507户;累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33344份,金额合计62697.22万元,税额合计3492.85万元;累计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233642份,金额合计200024.08万元,税额合计7956.52万元。

在全面推进营改增试点过程中,大连市国税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举措,把联系纳税人的“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5月17至5月19日,大连市国税局开展服务纳税人大走访活动,推动税企良性对接。大连市国税局赵福增局长带领相关处室到多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深入解读营改增相关政策,倾听企业需求,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

在走访过程中,大连市国税局准确把握企业税源状况,面对面进行政策宣传辅导,相关处室与企业一对一对接,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政策培训服务。针对大连热电(60071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反映的居民供暖收入免税情况,鉴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免税政策于2015年年底到期,市国税局形成专题报告上报国家税务总局,帮助企业申请居民供暖收入继续给予增值税免税政策。

5月23日上午,大连市财专办、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就召开全市推进营改增试点工作纵深发展联席会议,共同探讨营改增试点运行情况和工作开展方法。会上,各部门就营改增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达成了共识。各部门将建立信息交流反馈机制,加强宣传,做好政策解读。同时加强合作调研核查,做好政策实施的效果评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