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税票处理 > 正文

新认定一般纳税人应通过什么系统开具普通发票

2015-01-27 08:58 来源:辽宁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2015年1月新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商业零售企业,应通过什么系统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

  答:根据《关于推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73号,以下简称公告)规定:“税务总局决定自2015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推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一、推行范围2015年1月1日起新认定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以下简称一般纳税人)和新办的小规模纳税人。" 公告第二条第一项规定,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提供应税劳务和应税服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应通过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开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wcr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