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增值税 > 正文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是否可以转为小规模纳税人?

2016-05-20 09:5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是否可以转为小规模纳税人?

答: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令第50号)第三十三条规定:“ 除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外,纳税人一经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后,不得转为小规模纳税人。”

二、根据《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22号)第十二条规定:“除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外,纳税人一经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后,不得转为小规模纳税人。”

三、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文件附件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规定:“第五条 ......除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外,一经登记为一般纳税人后,不得转为小规模纳税人。

……

本通知附件规定的内容,除另有规定执行时间外,自2016年5月1日起执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