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增值税 > 正文

福建国税解答建筑企业营改增:增值税的发票问题

2016-06-06 09:59 来源:福建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1、采用简易计税方法,出售的材料或工程发票开具的是增值税专用发票还是普通发票

答:一般纳税人出售材料适用一般计税方法,适用税率17%,可以开具专票。提供选择简易计税方法的建筑服务,征收率3%,也可以开具专用发票。

2、实施分包的工程,减除分包款项,须取得合法发票,是否指增增值税专用发票

答: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普通发票都可以。

3、如果施工方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而开发商采用简易计税方法,是否可以开具11%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如果施工方采用简易计税方法,(比如甲供工程)而开发商采用一般计税方法的,可否开具3%增值税专用发票

答:施工方适用一般计税方法,适用税率11%,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也可以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开发商选择简易计税方法销售不动产,无论是否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都不能抵扣。选择简易计税方法的施工方,只能开具3%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给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的开发商作为其进项抵扣凭证。

4、新型墙体材料等可享受退税政策的材料,在开具增值税发票时体现的税率是按原税率17%,还是按折后税率

答:按适用税率17%。

5、自来水费、电费是否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若是,电费税率是17%还是13%

答:销售电力适用税率17%。销售自来水适用13%的低税率,但自来水公司销售自产的自来水可以选择简易计税方法,征收率3%。

6、全面营改增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普通发票是否可以无限量使用据了解率先试行的北京,一般纳税人几乎不再开具普票。

答:无论是增值税专用发票还是增值税普通发票,纳税人每次的领用数量都是由主管国税机关根据规定核定,并非无限量发放。一般纳税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对象和范围,均有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应当注意把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