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其他税种 > 正文

高校学生公寓是否征收房产税

2016-11-23 10:35 来源:大连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题】

高校学生公寓是否征收房产税?高校学生公寓租赁合同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已缴纳的按规定应予免征的房产税和印花税应如何处理?

【答复】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继续执行高校学生公寓和食堂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82 号)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对高校学生公寓免征房产税;对与高校学生签订的高校学生公寓租赁合同,免征印花税。本通知所述“高校学生公寓”,是指为高校学生提供住宿服务,按照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住宿费的学生公寓。文到之日前,已征的按照本通知规定应予免征的房产税和印花税,分别从纳税人以后应缴纳的房产税和印花税中抵减或者子以退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