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个人所得税 > 正文

户口与工作所在地不一致,在何处办理年所得12万申报手续

2017-03-13 14:40 来源:江苏地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题】

个人年所得超过12万,户口所在地在南京,工作所在地在苏州。该个人应该在何处办理年所得12万申报手续?

【答复】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的通知》(国税发〔2006〕162号 )规定,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纳税申报地点分别为:(一)在中国境内有任职、受雇单位的,向任职、受雇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二)在中国境内有两处或者两处以上任职、受雇单位的,选择并固定向其中一处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因此,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在中国境内有任职、受雇单位的,应在纳税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向任职、受雇单位所在地苏州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