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税收筹划 > 其他税种筹划 > 正文

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企业能否享受土地使用税减免

2014-09-01 08:40 来源:湖南地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请问因遭受严重的自然灾害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困难的企业是否可以享受相应的减免政策?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下放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税审批权限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1号)文件的规定,三、申请困难减免税的情形、办理流程、时限及其他事项由省地方税务机关确定。省地方税务机关在确定申请困难减免税情形时要符合国家关于调整产业结构和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要求。对因风、火、水、地震等造成的严重自然灾害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遭受重大损失、从事国家鼓励和扶持产业或社会公益事业发生严重亏损,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给予定期减免税。对从事国家限制或不鼓励发展的产业不予减免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hwk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