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税收筹划 > 企业所得税筹划 > 正文

核定征收企业能否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

2014-09-17 11:11 来源:广州地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 关于扩大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范围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23号)的规定,符合规定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包括采取查账征收和核定征收方式的企业),均可按照规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包括企业所得税减按20%征收,以及自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万元(含10万元)的,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因此,符合条件的核定征收企业也可按规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hwk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