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税收筹划 > 企业所得税筹划 > 正文

小型微利企业是否无需备案即可享受税收优惠

2014-10-22 10:42 来源:福建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小型微利企业,是否有规定无需备案即可享受税收优惠?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范围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23号):“二、符合规定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在预缴和年度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时,可以按照规定自行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无需税务机关审核批准,但在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时,应同时将企业从业人员、资产总额情况报税务机关备案。”

  因此,从2014年起,小型微利企业需要在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时,同时将企业从业人员、资产总额情况报税务机关备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lice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