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4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高频考点:奥肯定律

2014/09/18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2014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知识》的备考重点知识,希望本文能够帮助您更好的全面备考2014年经济师考试!

奥肯定律(2014年教材变化内容)

1、美国经济学家阿瑟奥肯在20世纪60年代初提出了美国产出与失业之间的一个数量相关关系。

2、结论:

相对于潜在的GDP(即一个经济体在充分就业状态下所能实现的GDP),实际GDP每下降2个或3个百分点,失业率就会上升l个百分点。或者说,相对于自然失业率(即充分就业状态下的失业率),失业率每提高1个百分点,实际GDP就会相对于潜在的GDP下降2~3个百分点。

【2014新增:如果用y表示实际GDP,用y*表示潜在的GDP,用u表示实际失业率,用u*表示自然失业率,那么,奥肯定律可以用以下公式表示:

(y-y*)/y*=-2(u-u*)】

3、内含:奥肯定律表明了在经济增长和就业之间存在一定的正相关关系(2014年订正了原教材的错误),政府应当把促进经济增长作为降低失业率的主要途径。

  • 2018年经济师考试各科目真题、答案解析和考点汇总
  • 考得怎么样?来做个问卷吧!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