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考生“煎熬”考中级:收获源于曾付出

2015/05/2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考生“煎熬”考中级:收获源于曾付出

  人们常说:付出了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付出,就肯定没回报。对于学习来说,似乎我们别无选择,要想有收获,就一定要付出努力,半点都侥幸偷懒不得,否则现实的结果肯定会给你重重一击。下面这位中级会计职称考生,用她的备考经历告诉我们:所有的付出,过了,就值了。

  进入十二月份以来,各省的成绩纷纷开始查询,可山东的成绩迟迟不能查,心中除了焦虑,仿佛也没有别的可以形容了。今天终于可以查分了,心情很复杂,可也就在那一刹那,输入身份证号,看到成绩,心终于放下了,一句话,过了。看到成绩后,终于可以跟自己说,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

  ——久未学习,开头总是最难的那一步。时间的限制,娱乐的诱惑,家庭的需要以及情绪的左右,这一切使得学习变得更加艰难。 

  对于十几年没有参加过这种比较高强度考试的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本来,我自认为是个脑袋瓜挺好用的人,还有股不服输的劲头,所以,在去年也就是第一年报名,一次就报了三门,信心十足的想一次考过。报名之后,接下来就开始学习了。好多年没这样正经学习的我,现在开始学习之旅真的是比我想象的难上千万倍。白天,公司里事情太多,想利用上班时间看点书,学点习,那真是很难,怎么办,时间一天天的从身边溜走,只有利用晚上。到了晚上,计划学习两三个小时。可等收拾完了孩子睡下之后,我才开始学习,每每都是学不到半小时就感觉困了,会不知不觉的睡过去,有的时候一节课下来,都不知道自己听了什么。可就是不能睡觉,熬着,熬到十一点,感觉应该睡觉了,这才让自己去睡,可这熬的效果呢,可想而知。还有,电视剧对我的诱惑也是超强的,要一点不看,还真是做不到,可在看电视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是犯罪,不能坐着看,坐着会一看就不知道时间了,只有站着,站着才会提醒你,不能看的太久了,你还有应该做而未做的事情。我的情绪也受着学习的影响,如果今晚学的效果好,我就高兴,学的效果不好,心情就烦躁。

  ——紧张又繁忙。网校老师的课程在这种看似“煎熬”的学习过程中,给予了这个备考过程一种别样的享受,多年未曾感受过的师生情,让人恋恋不舍。

  就这样熬着,让自己适应学习,通过考试当然好,这次考试的通过,与网校老师的辛勤授课是分不开的。我去年虽然报考了三门,可实际上就学习了一门实务。在学习实务的过程中,我听了徐径长老师的课,徐老师讲的细致入微,通俗易懂,让你在不知不觉间掌握了知识。我还听了郭建华老师的课,听郭建华老师的提高班,简直就是一种享受,我在听课的过程中,就想,如果在学生时代,碰到这样一位老师授课,那将是多么荣幸的一种事情。由于这些老师们的生动课堂,将我从最初的学习就困,引导到最后,我听完郭老师的课,竟然感觉意犹未尽,有种恋恋不舍的感觉,就像是那种师生情,这是多年没有的感觉了。虽然郭老师不知道我是谁,那种感觉真的是让我记忆犹新。第一年考试,因为只看了一门实务,实务以八十多分的成绩通过,其他两科均以四十多分的成绩挂了。当同事们向我道喜的时候,我一丁点的成就感都没有,感觉很失望。第一次的失望,没有磨灭我心中的希望。但是,经过了等成绩,调整心情,放松休闲这一下就过去了好几个月吧,我的习惯又要重新培养,可有了去年的学习经历,这次培养就好多了。可上班累的时候,晚上回来学习还是力不从心的困意时刻冲袭着我,无论怎么困,怎么累,我都是熬着,因为不熬,我就感觉自己做错了事情。这次我是听着陈华亭老师的课,步入财管的学习中的。陈老师的课风趣幽默,他能把复杂的公式简单化,让人容易记住。就像他说的,把学习当成是一种游戏,按照他的方法,学习真的是事半功倍。让我从讨厌财管的许许多多的公式,到这么喜欢这门课程,这与陈老师的课程引导是分不开的。

  ——付出才有收获。收获了成绩,收获了喜悦,也收获了那份久违的自信,愿大家都能顺利过关,梦想成真。

  在2014年,我以财务管理79分,经济法83分的成绩顺利通过,这次我是真的高兴了,我是真的感觉自己还可以。看到成绩了,我才可以跟自己说,付出的努力终于看到了收获,才可以告诉自己,付出了才会有回报。在这里,我衷心的感谢网校的老师们。也衷心的祝福2015年的考生顺利过关,梦想成真!

  

  转眼间,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又进入了紧张的备考期,网校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已经开通了(免费试听>>,人生难得几回搏,让网校与大家一起携手共进,梦想成真!

  相关推荐: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计划表
  免费名师讲座:2015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教材变动解析汇总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对比情况汇总(含word版免费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