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学员何成丽:零基础中级路 每一步都是人生的无价财富

2017/03/20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在会计界这个大江湖里混的人都知道,中级会计职称的含金量很高,每年报考的人都很多。但因为报名条件对工作年限的要求,所以很多考生都是上班族,或者已经成家立业,本来上班和带宝宝就已经很辛苦了,再加上学习还真是不容易,这个时候要靠什么支撑自己走下去呢?

在正保会计网校,有这么一位学员,她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的原因之一就是想以“言传身教”的学习态度为正在上小学的一对儿女树立榜样,小编瞬间对这位母亲肃然起敬,的确,最好的教育就是是一起成长,言传身教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话说回来,这位学员不仅教育孩子有一手,对于学习方法和情绪调节也有自己的一套见解(人家可是拿到了网校三等奖学金哦),一起来领教一下吧!

中级会计职称学员:回首零基础中级路 每一步都是人生的无价财富

学员何成丽生活照

以下内容由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学员、网校三等奖学金获得者何成丽分享,网校编辑整理。

中级会计职称三门通过 幸福感爆棚

在整理2016年的年终总结中,我将一次通过2016年中级职称考试列为最大的收获!查询成绩那天,当看着电脑上三门都通过的界面,我的幸福指数瞬间爆增,那种满满的成就感让我自豪了好长一段时间。看到网校有奖学金制度,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申请了,令我没想到的是,我竟然真的梦想成真了。

回想自己走过的这段路,特别感谢网校这个平台,谢谢网校所有的授课老师!特别需要谢谢高志谦老师、达江老师、黄胜老师、李斌老师,侯永斌老师,非常感谢你们的精彩授课,让中级会计知识零基础的我,三门课一次性通过,你们太伟大了。

决定考取中级会计职称,除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想法就是以“言传身教”的学习态度来影响我正在上小学的一对儿女。我现任一家公司的财务主管,平时要接送孩子上学放学,买菜煮饭,做家务……仔细算下来每天剩余的时间并不多,但有目标就有动力,我毫不迟疑地选择了正保会计网校作为我的强大后盾。

一、勤能补拙。在2016年新教材没有出来这段时间,我先听了2015年的课程,以1.5倍语速按基础班课程,同时做好听课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手写一遍重点要点有利于加深记忆和理清条理。每听完一个章节,马上做配套的练习题,习题做得不好的再返回去听对应章节的课程。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我是将老师们整理的重点要点打印出来,反复熟记,达到“看到某个知识点,自己能说出知识点的原理或公式,在草稿纸上能写出重点字眼或分录、口诀。

二、争分夺秒。结合自己每天的学习时间和网络课程的时间,我规定自己每天必须做到学习3-4小时的时间,没有达到的必须早起或晚睡补回。平时将一切可以用上的零散时间都在手机上听课和做习题。那段时间,宝宝们一直说妈妈也变成学生了,每天也要听老师讲课和做作业。

我也有过听不懂心情低落的时候,通常采取中速长跑一段来整理情绪;有也遇到一听课想睡觉的时候,我会换一个科目来听,或者处理一下家务和工作上的事情来缓解压力。不忘初心,想着孩子们一直关注住我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管好自己的情绪,每天也满满的正能量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

2016年,我白发的生长速度猛增,额头两侧黑、白发的比例几乎持平了。套用朋友的话来说“用这显老的银发换来了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值不值啊?”我内心始终如一的回答是“值得的”。取得职称证书是收获之一,我相信我平时对学习的态度和考试通过后的喜悦情绪会深深影响着我的孩子,甚至是我身边亲密的人。在2016年11月,我再次在正保会计网校报了“税务师”的课程,我要好好“享受”这个考验我意志力的学习过程。最后,我用陈华亭老师(缅怀陈老师)的一段话作为我学习心得的结束语,希望与看到我贴子的朋友们一起共勉:考证,就是在开发一项寿命不确定的、非减值的无形资产,一旦成功,你未来的人生利润表中会有它增加的收入,却不会有它增加的费用。

再次感谢网校!感谢各位名师!我相信2017年各位老师会引导我进入一个全新的学习高度,我会努力并期待“丰收”的好信息!原贴>>

看了这位学员的考证故事,小编真是感慨万千,尤其是那一句“不忘初心”。是啊,只有走过弯路,才更确信当初最想要的是什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然啦,除了坚持和毅力,网校优质的辅导课程和辅导书也是学员们频传捷报的不二法宝,为了更好地备战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你也快去充实自己的装备库吧! 梦想成真辅导书订购>> 网校课程选购>>

相关推荐:

考中级会计职称自制力差?来网校帮你克服懒癌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密训面授班4月开班 现在报名 优惠多多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