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4中级职称考后征文:坎坷的中级职称考试之路

2015/01/2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终于结束了,经历了这一年来的备考过程,走出考场后的您是否如释重负?通过此次考试,您对学习、工作、家庭、人生有何新的感悟呢?备考路上的点点滴滴是否给您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以下是学员“traceymt”分享的备考点滴和心路历程,希望能鼓励大家,勇往直前!

  2014年12月5日,随着QQ群里一条消息跳入我的眼睛,我的心被揪了起来,脑子里各种意外各种可能都冒了出来。下意识地打开链接,输入证件号码,几秒钟头脑空白的等待后,映入眼帘的是“经济法74,财管71”。过了!我终于过了!今年的努力没白费。赶紧打电话告诉老公,电话那头也是抑制不住的喜悦,我明白,通过考试不仅仅是我个人的成功,更是整个家庭的喜悦。挂掉电话,我不禁回忆这几年坎坷的职称考试之路。

  话说我在05年就开始报考中级了,直到08年,算是一个轮回吧。当初自己还年轻,自信满满,单凭自己看书、做练习就一次性通过了经济法和财管,但却总是栽在会计实务上。尤其是08年的考试,那是我终生难忘的一次考试。当时是拖着大肚子去考试的,即便是那年考试时间由于地震由5月延后到10月,即便是我对考试题目感觉到易如反掌,然而结果却是58分,真是个尴尬又令人欲哭无泪的分数。我记得当年查完分数后我是哭着回家的。可是没过又能怎样呢,怪谁都没有用,只能怪自己不争气。接下来的几年里,生孩子,养孩子,根本就不敢触碰中级职称这个伤心地。虽然中间也报过名,却没用勇气再去考试了。就这样一直到了2013年,虽然我已经坐到了财务经理的位置,资历和能力都有了,但是缺了这一纸证书,让我始终无法觉得自己名正言顺;已步入而立之年的我,更觉得没有这个证,我无法对自己这十几年的工作经历做一个交待;再加之性格中的好强不服输的劲头,让我决定再次踏上中级职称的考试之路。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当年败在会计事务上,我就花费大部分的精力在实务上,这也导致自己过分轻视财管和经济法,最终会计实务64分过关,财管又是一个58分的尴尬分数。其实当时从考场出来就知道财管很悬,哎,又是郁闷的一年。于是到了2014年,背水一战的一年,我从四月份就开始备战。财管自然是不能轻视,网校基本上所有的课程我都听了个遍。最喜欢听达江老师和李斌老师的课:李斌老师讲课思路清晰,有条不紊;而达江老师充满了年轻的正能量,讲课声情并茂,尤其善于把复杂枯燥的知识变的简单化,生活化。达江老师那一句“打瞌睡的同学要醒醒了”,轻松幽默使人忍俊不禁。然后是经济法,我听了苏苏老师和赵俊峰老师的课:苏老师善于总结,一条条顺口溜让我能在最后冲刺的环节记住关键知识点;赵老师讲课善于抓住重点,最后回归教材的备考方法给我指明了考前的方向。当然,我也要感谢自己,感谢自己在备考的这几个月里,牺牲了很多东西,保证每天固定的学习时间。我的笔记都抄了好几本,笔芯也用废了七八只。最后的几套模拟题最少也做了两三遍。

  没有这样的付出,就不可能在考场面对试卷时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在考完试后,我老公说,以前没过是因为我复习得不够扎实。这次确实是下了功夫,付出了很多才能换来这样的成绩,虽然分数不高,但我已知足。而且,通过这次考试,重新燃起我的斗志,让我体会到学习的快乐,体会到苦尽甘来的感觉,体会到成功的喜悦,也感受到了只有付出才有收获的感觉。所以我还要继续学习下去,继续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满意的一笔。其实以前我总是羞于告诉别人自己没有会计师资格,这次我选择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与大家分享,就是想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诉大家:虽然学习的过程很辛苦,需要放弃很多,但是请相信,老天爷的眼睛还是雪亮的!只要你真心付出,一定会有收获的。

  最后还要感谢很多人了,这是必须的:感谢我老公,没有他的全力支持,我就不可能成功;感谢我闺女,是她天真的话语给了我很多鼓励;感谢网校的老师,您辛苦了!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