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后征文:我的中级梦

2013/12/1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踏实从容

走出经济法的考场,心里轻松了下来,中级我的梦,感觉我通过了。

75年的我,在一家国有企业上班,是公司的末端分支机构,从事财务工作,因为公司不独立核算也就是报报账而已,相对的工作也没有多少难度和含金量。以前因为工作繁忙以及孩子小,实在没有时间学习,也没有学习的心思。从10年开始报初级职称,前2年都是赞助了报名费,没有参加考试直接做了分母,12年感觉自己实在不应该再混日子了,报了网校的特色班,2门课程分别以84分、92分通过。考过初级后,下决心要考中级,初级考完几天后就开通了中级的特色班,但是因为自己的惰性,到13年3月中旬才开始听课。开始每天坚持听一两节课,到5月中旬新课程开通的时候,会计实务听到第9章金融资产,相对应3门课程,自己的进度太慢了。此时网校公布了中级的学习课程表,我就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的稻草,坚持按网校的课程进度听课,可是时间太紧张了,5月到7月只有2个月的时间需要把基础班听完,因为新改的教材,内容增加很多,特别是经济法,第四、第五章的讲义打出来都是厚厚的2本。虽然自己坚持按计划听完了基础班,但是完成第一遍的复习自己算是傻了眼,由于时间太紧,课虽然听了,但是没有时间消化,基本上感觉全忘光了。这样子习题班的课没法按网校的学习计划完成了。只能从头再次的听基础班的课,自己听的是郭建华老师的强化班,和陈华亭老师的基础班,经济法是听的李玉华老师的强化班。通过网校的论坛知道了可以调整老师们的讲课速度,自己又学了一招。这次听一遍课坚持消化吸收,特别是财务管理,有的章节感觉听了不下5、6遍吧,听起来感觉挺简单,但是一做题就是没思路。就这样直到9月中旬,自己才开始习题班的课程,已经没有时间仔细地听课了,财务管理还自己先做了一遍,听了一遍课;会计只做了客观题,坚持用1.8倍的音速听了一遍,这时候已经是国庆节后了,在这2个月中,因为身体吃不消,再加上要照顾孩子经济法基本没有学习,只是又把李玉华老师讲的前3章重新听了一遍。把增值税和所得税的内容在家里零星的学了一点。这时候放弃经济法的心都有了。是网校的模拟题给了我信心,经济法有2套模拟题我竟然可以只作客观题就及格,也不管是不是蒙的啦。又开始折腾经济法,直到考试前做会计和财管的模拟题,仍然是在及格线左右,反而是连习题班都没能学完的经济法,通过的可能反而是最大的。

26日上午考完会计,感觉题目比预想的要简单,但是题量挺大,刚刚能够做完,下午的财管,感觉差不多,晚上回到家里把经济法的错题重新的做了一遍,因为学的不扎实,很多是错了很多遍的题目。10点多想早点休息,结果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迷迷瞪瞪的睡着后醒来,结果只有1点,睡不着干脆起来看了1个多小时的书,头有点昏昏沉沉的,又躺在床上,坚持到6点中。上午考完经济法仍然感觉经济法的题目不算难,估计自己应该是可以过了。晚上忍不住登陆网校,对答案,结果是对的自己心里哇凉哇凉的,财管和经济法的客观题做的比自己估计的差了很多,特别是判断题,得不到一半的分数,好在这两门过关应该没有问题,会计自己决定不再看答案了,留一点悬念给自己,等到出成绩的那一天。

这是95年自己高考完后,自己唯一的一次因为考试而失眠,也许是同龄的人早就该过中级了,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希望自己连续登陆网校学习210天的坚持,能换来自己中级梦的实现。

在这里感谢郭建华、陈华亭、李玉华老师的精彩课程,是他们的精彩课程陪伴了我大半年的时间。给了我学习的兴趣,以及通过的信心。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