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后征文:我们想要的最终时间都会给予

2013/12/1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中华会计网校学员 流年与茶

有人说:考职称的过程是痛不欲生的,

有人说:学习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午后的阳光肆无忌惮地洒满了整个房间,办公室中,独我一人,这样静,静到连时间在流逝我都感觉不到,也好。伴随音乐,点开收藏夹中再熟悉不过的网校论坛,这里总有很多人在不停的发贴,回贴,诉说着自己的悲或喜,这里是所有学员和老师的“家”,欢迎回家,好好学习,这句话很眼熟对吗?我想你们都知道它来自哪里,在这里我学完了中级的三门课程,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学习的开端真的是痛苦的,万事开头难,坦白说,有时候拿起一本书要比拎上一桶水重的多,但不管如何,我们都要开始,在我看来值得庆幸的是学习的过程,那是一种无以言表的快乐,或者,那不叫快乐,是一种赋予人正能量的过程,也是一种重拾自信的过程,更是一种不断完善自己,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

回想点滴,2012年的实务和经济法,考前一天是多么的心惊胆战,甚至用茶不思饭不想来形容都不为过,害怕无助茫然……万般感受都聚集在了心头,虽然一直在努力学习,但到了考试的前一天,心里还是无法平静,脑海乱成一片,原本掌握的知识也全都不记得了,真的让人揪心,现在回想当时的恐惧是不是已经到了极点,连借款金额加法都加错,如果明天可以不去考那样多好,内心的无助已经让我失去了理智,逃避成了我当时的救命稻草,可是我到现在都清晰的记得网校答疑老师对我说过的话,“不要害怕,不要紧张,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要相信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有结果。”温暖至极,有人知道我的感受,知道我害怕,而且与我站在一线支持我相信我的努力,当第二天考场开考预备铃响起时,老师的这句话也在我耳边响起,此时此刻我不再害怕也不再紧张,老师的话就像一股暖流在我身上一直循环流淌,让我充满了对这次考试的自信。现在想来,心里还是很暖,很暖……

都说岁月匆匆,的确,丝毫都不留下一点痕迹就又到了2013年的财管考试,有了上一年的战斗经验这次好了许多,至少不紧张,因为我一直相信老师说的“要相信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有结果”这句话。也相信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精彩的讲解就没有我通不过的道理。或许有很多人会质疑:难道学习的两年过的真的不痛苦不枯燥吗?别人看电视的时候我在看书,别人早早睡觉的时候我也在看书,别人玩游戏逛街买衣服旅游我统统在看书,没有错,我是失去了这些机会,然而上天是公平的,有得必有失,当我懂得合并报表编制时,看电视的人不懂;当我懂得税法法律法规时,逛街的人不会懂;当我懂得如何编制预算时,玩游戏的人不会懂;当学习的过程中疑问被逐个击破时,那种提升自我的成就感,当高志谦老师通俗解释认股权证就是KFC优惠券时的那种学习乐趣,这样的感受,不是任何一个人都能感同身受的,那么枯燥与否犹如你感受阳光一般,是温暖或是炽热,是明亮或是暗淡,是灿烂或是刺眼,全在于你自己的心境是什么样的季节。听说过这句话吗?“越努力越幸运,越简单越幸福。”我相信,是真的。

这里我要感谢网校老师用心地教我们,身为学生,成绩是回报老师最好的礼物,我曾经看到高志谦老师出差期间深夜仍然在论坛回复学员提问,我曾经听到陈华亭老师在课件中讲课讲到声音都沙哑,我看到答疑老师不分昼夜且不厌其烦的答复着我们各种无知、大量的提问,为我们不停的解惑……老师为我们的付出比我们自己付出的还要多很多,我很感动,也很心疼,而那份感动和心疼也一直隐藏于指尖与键盘的触碰中,我想“谢谢”两字已经远远不足以表达你们对我的培育之情,那么我还有什么理由让老师失望?

窗外的那条小路时时总有被树枝遮住阳光的阴影,而我每天上下班都会走在这条小路上,因为我能看见小路的不远处就是一片明媚。

我想说:只要用心,我们想要的,最终时间都会给予。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