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后征文:我的人生我做主

2013/12/1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快乐伊人

踏着经济法考试结束的铃声,我走出了考场,那一刻我的心情就像那天明媚的阳光,我知道我的中级之路结束了,我终于无悔那奋斗的3个月的日日夜夜了。在网校4年里,我终于有了考完就能预知结果的底气和资本。虽然我已不再年轻,但是在人生之旅我永远都是年轻人,因为我每天都在孜孜不倦的学习追求,迎着太阳起床,带着希望上路,满怀收获入睡,把握好今天,去奋力开拓属于明天的一片天地,与春天拥抱,与大自然拥抱,扬起生活的风帆勇往向前,活出一份精彩,活出一份靓丽!我的人生我做主,命运由己不由人!

当今社会,物欲横流,弱肉强食,在人性和道德的激烈竞争中,曾经像一片落叶,带着对大树的深深眷恋和伤心欲绝飘然落下,也曾怨恨风的无情,树的寡意;曾经像风筝在漫无边际的天空中飘摇,无依无靠,却又找不到归宿……任孤单和寂寞在回忆的小河里轻吟浅唱,任伤痛在心中肆意流淌。

只要拂去阴霾,就能亮出朗朗晴空。终于有一天,我结识了网校,从此我的生活充满了激情和追求,满怀感恩——这里有最优秀的师资队伍,让我醍醐灌顶豁然开朗;这里有成功为你喝彩,失败为你伸出扶持的双手的老师和朋友们;网校论坛,是我不顺心时发泄的消气筒,忧伤时安慰我的良药;中级路上,感谢烟烟的一路相伴,在我失意时为我送来一瓣瓣馨香……满怀阳光,满怀坦然去面对学习,面对生活,成功了坦然视之,失败了勇敢面对。用真诚去播种,用包容去护理,用勤奋去护航,用汗水去浇灌,原来生活可以这么美好,悬挂在我人生背景上的是这么美丽的画卷呀!终于明白了,原来伤害我的一直就是自己呀,走不出想不开痛苦的梦魇,其实就是自己对自己的伤害呀!

生活中,感动、亲情、友情、爱情、痛苦、忧伤、挫折、困境,犹如我们的老朋友,常伴左右,面对它们,有两种态度,一是积极迎接,二是被动承受,只有主动迎接的人,人生才会活得精彩!网校里的每一个勤奋学习的学员,都是人生的航程中勇往直前积极迎接挑战的勇士,每一段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都是在生命长河中激起了绚丽多彩的浪花,让我感动,催我奋进!

四年里,我由一个大龄的连借贷都不分的零起点学员,贪婪的在网校里汲取知识,我用知识充实自己,用知识温暖自己,用知识快乐自己!虽然也有过成功的喜悦,也有过失败的颓废,更多的是收获幸福和快乐!每次的失败,我都告诉自己:我没有失败,只是暂时没有成功,我相信只要内心点亮一盏希望之灯,一定会驱散黑暗中的阴霾,迎来光明!

为了挤时间学习,我用心研究了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和窍门,比如把需要重复抄写的内容做成模板集中打印,我还参加了网校的EXCEL教程学习,把繁琐的工作用EXCEL公式取代,这样我会用最短的时间把工作轻松搞定。平日里不网聊,不闲逛,买菜都是一溜小跑。就连做家务的时候,我都用来听课件,用坏了2个MP4(不小心掉到洗菜盆里了)。白天尽量减少与同事聊天的时间,不是我性格孤僻,是我真的舍不得那比金子还宝贵的时间,因为我在和时间赛跑,和生命赛跑!

我是在结束了今年的注册税务师考试后,才开始中级学习的。开始的时候,还信心满满,自以为有税务师的知识垫底,觉得这场考试会轻松应对。带着些许的懈怠,先彻底的放松了几天,连日来的应考,已经让我身心疲惫,爬山、逛街、上网、听音乐、看电视、电影、会朋友……让我找回了原本属于正常生活的乐趣。然后带着乐观才真正开始中级学习,随着深入学习,我才发现自己太轻敌了。中级考试和注税考试知识点虽有部分内容重合,但考试的侧重点确是不同,中级要求的是基础和面广,而注税要求的是灵活和深度,财务与会计内容较之注税更加细致,注税考试追求的是结果,而中级更加强调的是过程,特别是一些二级科目的细化,这些都需要费些时间去深挖的,特别是合并报表部分,曾经面临无数次的学习,又无数次的拿到题目的茫然,几乎让我对这场考试绝望……至于经济法和财管,则需要更新学习的内容就更多了,大量的知识点都未曾相识,要在3个月内全面掌握,真正是不容乐观的。

我重新调整了自己的学习计划,每天早晨4点起床,4-6点学习经济法,白天上班利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工作任务,在单位是不方便听课的,毕竟你是拿人家薪水,工作时间听课,总觉得对不起人家,只能在电脑上看讲义,上午和下午的大部分黄金时间用来学习财务管理,这一门是我的薄弱环节,上学的时候就数学严重偏科,所以学习起来比较吃力,好在有陈华亭老师的循循善诱,无论是多么复杂的公式都能在老师的讲课中化腐朽为神奇,轻松搞定。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回家反复的听课。其余的辅助时间用来学习财务与会计,这一门有注税的基础,已经没有时间听课了,只能看讲义,遇到不懂的地方,才有的放矢的去网校听课。晚上的时间几乎全部用来听课。

经济法我是听苏苏老师的课,开始的时候只是试着听听,没想到年轻漂亮的苏苏老师给了我太大的惊喜,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自己的注意力开始很难长时间的集中,听课的过程经常会出现不知所云的状态,需要调整克服自己,才能专注的听一会课,但是听苏苏老师的课,我居然会听得全神贯注,其间有许多晦涩难懂的法理,在苏苏老师的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中令我豁然开朗,每一次听课,都让我津津有味受益匪浅,听课后加上辅助看讲义,特别是苏苏老师那宛如一只只美丽蝴蝶的思维导图,令我浮想联翩,引导我把像砖头一样厚的经济法学得有滋有味,让我头疼的经济法,已经不知不觉的成了我的最爱,原来听课也可以变成一种享受呀!

在近四年的备考学习生涯中,我深深的体会到:身体对我们这些大龄考生越来越重要了,要想赢得胜利,仅仅靠全身心学习投入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有健康的体魄,这样你才会以自信、阳光和朝气蓬勃的心态去迎接考试。为此,我爱上了户外休闲运动。每天晚饭后,我都坚持和老公结伴去周边的小学校徒步走半小时,(因为时间太宝贵了,舍不得走太长时间)。每周我俩都会抽出一天时间去参加户外爬山,这一年我们背起背包,攀山越岭,爬山涉水,走向广阔的天地,游走于山水之间,欣赏大自然的风光,品味自然唯美,每次都在精疲力竭中坚持超越自我,体验生命的别样感动……难怪有朋友说“玩户外就像品烈酒,入口辛辣,而回味甘甜啊!”一路走来,虽然艰辛疲劳,兼具有风险性,但艰辛的过程却给与我心灵的放飞和释放,让我在活动之余能精力充沛的投入学习。可惜在中级考前2个月中,我不得不放弃了我的最爱,因为留给我的时间毕竟不多了,不吃饭不睡觉都学不完,哪还有时间奢侈呢!

人生路上,有太多这样或那样的挑战,你若不坚强,没人帮你分担,你若不努力,没人替你上路,你若不自信,没人替你勇敢!奋斗的路上,走得慢点不可怕,就怕你停滞不前,乐不思蜀呀!历经坎坷,你会看到:这个世界有有富也有贫,有阴也有晴,有美也有丑,你到底看到什么取决于你的内心——积极还是消极。学会勤勉,学会用光明的思维去看待生活。把感恩刻在石头上,深深的感谢别人帮助过你,永远铭记;把仇恨写在沙滩上,渐渐忘掉别人曾经伤害过你,让所有怨恨随着潮水一去不复返,学会人生的这种境界。学会倒出水,你才会装下更多水。生命需要自己去承担,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活在别人的眼里,要把命运把握在自己手里。我的人生我做主,命运由己不由人!学会快乐,学会坚强,学会宽容,享受生活,享受生命,那么,只要张开手掌你就会发现,呀!里面有一片灿烂的人生!我相信,网校里的每个学员,在网校这个学习的平台,只要不懈努力,就一定会把自己从一粒砂子变成一颗价值连城的珍珠!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