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 正文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七)

2016/04/0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七)

1.单选题

上海某工程设计公司2014 年1 月1 日认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4 年2 月取得工程设计收入103 万元,税控机全额开具普通发票,当月无其他业务,该工程设计公司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是( )。

A、3万元

B、13.09万元

C、11万元

D、6万元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简易办法征税,工程设计公司属于现代服务业,适用征收率为3%,应缴纳的增值税=103÷(1+3%)×3%=3(万元)。(P342)

2.单选题

北京市甲运输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9月取得国内客运收入188万元,支付其他企业各类材料费和燃料费当月取得专用发票上注明增值税款为5万元。假设该企业上月无进项税额留抵,甲公司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为( )。

A、22万元

B、18万元

C、13.63万元

D、6.53万元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由于客运收入属于交通运输业,属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应税服务,适用的增值税率为11%,因此,甲运输公司销售额为188÷(1+11%)=169.37(万元)。甲运输公司应交增值税额为169.37×11%-5=13.63(万元)

3.多选题

根据“营改增”的相关规定,下列纳税人中,可以被认定为一般纳税人的有( )。

A、从事物流服务,应税服务年销售额为100万元,会计核算不健全的纳税人

B、从事交通运输业,应税服务年销售额为510万元,会计核算健全的纳税人

C、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应税服务年销售额为300万元,会计核算不健全的纳税人

D、从事广告代理服务,应税服务年销售额为450万元,会计核算健全的纳税人

【正确答案】 BD

【答案解析】 根据规定,应税服务的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超过500万元(含本数)的纳税人为一般纳税人。试点小规模纳税人是指年应纳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以下,并且会计核算不健全,不能按规定报送有关税务资料的增值税纳税人。应税服务年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的试点纳税人,如果符合下列条件,也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纳税人会计核算健全,能够提供准确税务资料。

4.单选题

绿源旧货回收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12月销售一批旧货,取得收入5100元(含税),购入一批旧货,价款2000元(含税)。对于此笔业务该公司应纳税额为( )元。

A、98

B、99.03

C、35.12

D、40.78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一般纳税人销售旧货,按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按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的,不得抵扣进项税额。因此应纳税额=5100÷(1+3%)×2%=99.03(元)。(P333)

5.多选题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业务的处理方法中,不正确的有( )。

A、纳税人销售货物或提供应税劳务,采用价税合并定价并合并收取的,以不含增值税的销售额为计税销售额

B、纳税人以价格折扣方式销售货物,不论折扣额是否在同一张发票上注明,均以扣除折扣额以后的销售额为计税销售额

C、纳税人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货物,以扣除旧货物折价款以后的销售额为计税销售额

D、纳税人采取以物易物方式销售货物,购销双方均应作购销处理,以各自发出的货物核算计税销售额并计算销项税额,以各自收到的货物核算购货额并计算进项税额

【正确答案】 BC

【答案解析】 根据规定,纳税人以价格折扣方式销售货物,折扣额在同一张发票上注明,以扣除折扣额以后的销售额为计税销售额,如果未在同一张发票上注明,不得扣除折扣额,因此选项B错误;纳税人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货物,应按新货物的同期销售价格确定销售额,不得扣减旧货物的收购价格(金银首饰除外),因此选项C的说法错误。

6.多选题

下列纳税人经营活动中适用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的有( )。

A、自来水公司销售自来水

B、典当业销售死当物品

C、一般纳税人销售他人抵债的设备

D、旧货经营单位销售旧货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选项C按一般货物计算增值税。

7.单选题

某商场(一般纳税人)采用以旧换新方式销售冰箱,每台新冰箱的零售价是3000元,本月售出150台,共收回150台旧冰箱,每台旧冰箱折价500元,该业务应纳增值税是( )元。

A、61025.64

B、73500

C、76500

D、65384.62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以旧换新销售货物应以新货物的同期售价(不含增值税)确定销售额,不得扣减旧货物收购价格,应纳税额=3000÷(1+17%)×150×17%=65384.62(元)。  

上一页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时能更快的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推荐阅读: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练习题精选汇总

跟随网校名师 圆梦2016中级职称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