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 正文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六)

2016/04/0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六)

1.单选题

2014年1月1日甲向乙购买一设备,价值是100万元,合同规定乙在2014年1月15日交付该设备,甲在2014年2月1日支付50万元,剩余的价款在2014年10月1日支付,同时约定在甲没有付清所有价款时,该设备的所有权属于乙。那么该设备风险转移的时间是( )。

A、2014年1月1日

B、2014年1月15日

C、2014年2月1日

D、甲乙结清货款时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标的物交付则标的物的风险随之转移,所以说案例中的设备的风险转移时间是2014年1月15日。

2.单选题

买卖合同中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不属于买受人负担的是( )。

A、因买受人的原因致使标的物不能按照约定期限交付的

B、交由承运人运输的在途标的物,出卖人已经就该批货物与买受人签订合同

C、因标的物质量不符合要求,买受人拒收或解除合同的

D、出卖人完成了标的物交付,但未按约定交付有关单证资料的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因标的物质量不符合质量要求,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买受人可以拒绝接受标的物或者解除合同。买受人拒绝接受标的物或者解除合同的,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由出卖人承担。

3.多选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在借款合同中,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贷款人按照约定可以监督借款的使用情况

B、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向贷款人定期提供有关财务会计报表

C、贷款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解除合同

D、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借款用途使用借款的,贷款人可以停止发放借款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只有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借款用途使用借款的,贷款人才可以解除合同。

4.单选题

新源商贸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月进口机器一台,关税完税价格为200万元,假设进口关税税率为20%,支付国内运输企业的境内运输费用,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款0.2万元;本月售出,取得不含税销售额350万元,则本月应纳增值税额( )万元。

A、28.5

B、40.8

C、18.69

D、18.5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进口关税=200×20%=40(万元)

进口环节增值税=(200+40)×17%=40.8(万元)

本月应纳增值税=350×17%-40.8-0.2=18.5(万元)

5.单选题

某市进出口公司某月进口小汽车(消费税税率5%)一批,关税完税价格100万元,已纳关税90万元。进口后当月在国内全部销售,取得销售收入300万元(不含增值税),该公司应该缴纳增值税为( )万元。

A、17

B、34

C、0

D、51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进口环节应纳增值税=(100+90)÷(1-5%)×17%=34(万元)或=(100+90+10)×17%=34(万元);应纳增值税=300×17%-34=17(万元)。

6.单选题

下列关于“营改增”增值税税率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

A、提供有形动产租赁服务,税率为17%

B、提供交通运输业服务,税率为11%

C、提供部分现代服务业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除外),税率为6%

D、小规模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税率为3%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小规模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征收率”为3%。

7.多选题

在“营改增”试点地区,以下情形享受增值税免税优惠的有( )。

A、航空公司提供飞机喷洒农药服务

B、两岸海上直航业务

C、个人转让书籍

D、代理报关业务

【正确答案】 AB

【答案解析】 在“营改增”试点地区,航空公司提供飞机喷洒农药服务及两岸海上直航业务享受增值税免税优惠。  

上一页】 【下一页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时能更快的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推荐阅读: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练习题精选汇总

跟随网校名师 圆梦2016中级职称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