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 正文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八)

2016/04/0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八)

1.单选题

某酒厂为专门生产赵州桥牌黄酒的企业,该企业销售黄酒的同时收取的包装物押金,单独核算,以下增值税处理正确的是( )。

A、不缴纳增值税

B、收取时并入销售额缴纳增值税,返还时再做处理

C、逾期1年以上的并入销售额缴纳增值税

D、无论是否返还均并入销售额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纳税人为销售货物而出租出借包装物收取的押金,单独记账核算的,不并入销售额交税。但对因逾期未收回包装物不再退还的押金,应按所包装货物的适用税率缴纳增值税,逾期以一年为限。

2.多选题

关于在不同销售方式下确定计征增值税的销售额,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有( )。

A、采取商业折扣方式销售货物的,可以按打折(同一张发票“金额栏”分别注明销售额和折扣额)以后的实际售价来计算纳税

B、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货物,按新货物的同期销售价格扣减旧货物的收购价格后作为计税销售额

C、采取买一赠一方式销售货物的,赠送的货物不用计征增值税

D、采取以物易物方式销售,如未发生补价,则无计税销售额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货物,按新货物的同期销售价格确定销售额,不得扣减旧货物的收购价格;采取买一送一方式销售货物的,赠送货物的销售额要与所售货物的销售额合并征收增值税;采取以物易物方式销售,以物易物双方都应作销售处理,以各自发出的货物核算销售额。

3.单选题

某服装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由于天气突然变冷,某批发商一次购进200件羊绒大衣,由于购买数量多,该企业给予了统一不含税售价(550元/件)10%的优惠,销售额与折扣额在同一张发票金额栏上分别注明。对该笔业务企业应纳增值税是( )元。

A、14300

B、16830

C、18700

D、12870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纳税人采取折扣方式销售货物,如果销售额和折扣额在同一张发票上分别注明的,可按折扣后的销售额征收增值税。因此该企业应纳增值税=550×200×(1-10%)×17%=16830(元)。

4.单选题

根据我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纳税人采取分期收款方式销售商品时,其增值税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是( )。

A、发出商品的当天

B、收到全部货款的当天

C、销售商品合同签订的当天

D、销售商品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纳税人采用赊销和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5.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 )。

A、向消费者个人销售应税项目

B、提供非增值税应税劳务

C、销售货物适用免税规定的

D、将货物无偿赠送他人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将货物无偿赠送他人可以开具专用发票,与受赠者作何用途无关。

6.单选题

某食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6月购进免税农产品的收购凭证上注明收购价为20000元,支付运输公司运费6000元、装卸费500元,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根据规定,该食品厂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为( )元。

A、2420

B、2600

C、3290

D、326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20000×13%+6000×11%+500×6%=3290(元)。

7.多选题

下列有关增值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符合我国税法规定的有( )。

A、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收到销售额或取得索取销售额的凭据的当天

B、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为实际收到货款的当天

C、采取分期付款方式销售货物,为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D、委托其他纳税人代销货物,为收到代销单位销售货物的代销清单或者收到全部或者部分货款的当天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为货物发出的当天。  

上一页】 【下一页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时能更快的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推荐阅读: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练习题精选汇总

跟随网校名师 圆梦2016中级职称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