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拿笔奖金,过个好年!”是不少员工的年终期许。年关将至,围绕年终奖的争议屡见不鲜。员工担心企业会不会不发奖金或少发,企业在发放年终奖的时候也要合理筹划,平衡企业效益和员工激励的关系,将年终奖这笔开支真正用在刀刃上。本专题将针对年终奖的那点事,围绕相关问题为您一一解析。
古 代

给高官发年终奖,小官只能自己创收。北宋,工资高,年终奖少。包拯年薪相当于600多万元;高级干部年终奖只有5只羊、5石面、两石米、两坛酒。

解放后

物质紧缺、爱发生活用品和食物。平时发生活用品,过节发食物、票券、冻带鱼、大块的冻肉、自行车、缝纫机。

80年代

不用纳税的购物卡券备受欢迎,发放形式多为购物券和购物卡。

2006年

年终奖需考核、称职者才有,“过节福利”转化成“考核制度基础上的年终奖”。《公务员法》:只有获得优秀或者称职的才能获得奖金。

现 在

年终奖五花八门……
小调查:年终奖,你最期待发什么呢?

多发一元年终奖 到手却少数千元怎么回事儿?

  “个税盲区”是指年终奖发放金额在超过某个临界点后奖金数额只增加“一点点”、而纳税额却增加了“好多点”的现象……点击查看更多>>

  企业在发放年终奖的过程中,应该如何做相关的财会处理,在平衡企业利益和员工激励的前提下,具体有哪些合理节税避税措施,能够帮助企业节约成本,下面将为您提供一些指导性的建议。

  今年,你单位发年终奖了吗?您的年终奖是什么?您想知道其他人都发了哪些年终奖吗?快来论坛和大家一起晒晒吧。

nijiminjiayou::职业:文员 年薪:5万左右 工作年限:2年 年终奖:5000块购物卡。

Nichen10:我在事业单位,之前工资1800,年终奖6000,今年工资每月上涨到2600,取消了年终奖。

出发啦:我就等着看别人家的眼馋了!

nihuayu5:职业:外贸销售 年薪:9万 工作年限:2年 年终奖:8000,今年比去年多了1000.继续努力吧!

wangdama234:互联网IT男 工作年限:1.5年 月工资:6.6k 年终奖:10k。2015,FIGHTING!

我要晒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