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员工年终奖遭遇纠纷 如何维权

2015-11-30 16:08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事件:岁末年初之际,年终奖不发或少发的争议时有发生。小谢最近就碰到了件郁闷的事情,小谢每年劳动报酬构成中,年底的奖金占了全年报酬的近1/3,但最近他却从人事部听到风声,今年因为单位的效益不好,可能全员不发年终奖。这对小谢来说是不小的打击,小谢一时心事重重,思量着万一单位不发年终奖自己要告单位需要做些什么准备。

分析: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有责任提供证据。此外,在劳动关系中,用人单位作出的开除、除名、辞退、解除劳动合同、减少劳动报酬、计算劳动者工作年限等决定而发生的劳动争议,用人单位负举证责任。

综上一般而言,劳动者需要对其可享受年终奖的初步依据进行证明。如果劳动者已有初步证据证明双方就年终奖发放有约定或单位规定等,用人单位需对不予支付年终奖的依据和理由进行举证。(注:综合自新闻晨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