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册会计师有奖征文:注会已伴身旁 何谈放弃之语

2015/01/30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曾几何时,我了解了你,恋上了你,为了追到你,我挑灯夜战、反复听课、苦练习题、尽心总结;为了追到你,我懂得付出才会有回报,锻炼了耐力,学会了坚持和执着;为了追到你,我学会了忍受孤独,学会了不服输,找到了人生的价值!为了追到你,我认识了网校和名师们;为了追到你,我充实了自我,学到了很多……恋上CPA,诉说我的爱,无论是抱得“美人”归,还是真心诚意不够暂未被打动,苦恋这么久,请听我的表白,诉说和CPA的恋曲!分享相恋的点滴,共忆美好时光!

注册会计师有奖征文

你既不离,我必不弃

我是个做事情有始有终喜欢坚持的人,也是个有梦想,想好了十头驴都拉不回来的人。第一次听说注册会计师的时候,我还没有拿到大专的自考文凭,按纳住内心的骚动,静待着有资格参加考试的时刻。

14年终于如愿参加了注册会计师的考试,看着网校论坛上考试捷报频传,也不自量力地报了会计、财管、经济法三门课程。报名前就购买了网校的课程,提前开通了财管,因为经常逛论坛,得知财管的难度。报名前一个月,基本上就只听财管的课件。当听到第八九章的时候,完全被那枯燥乏味的内容给打败了。没有给自己任何压力,听不懂就直接跳过,往前听。可是合上书,再做题,就不知从何下手了。由于自身的惰性,以及上半年学驾照,还有自考等等,报名前的时光就这么浪费掉了。真正开始学习就是报名之后的事情了。当时算了一下这三科的课程以及考试时间,感觉有些匆忙。经济法就放到六月中旬开始,四月下旬到六月中旬,以会计和财管为主。但是这两门的内容都是相当庞杂的,如果不做好一个详细的计划,完成的效率是会大打折扣的。财管二十章,会计二十六章,几乎每隔一天就得完成一章的学习,时间是相当紧凑的。准备的过程中,最痛苦的就是财管。听陈老师的课,觉得不难,但是稍微综合一点的题,就会卡壳。但当时看过之前两年的机考的题,觉得不会考得太深入,所以基本上是做些比较基础的题。学财管的过程中比较容易犯的另一个错误就是做大题的时候,不会做就会翻答案。而其实这种题型稍微变化一下,就又不知道从何下手了。一来时间不够,二来做题卡壳担心影响进度,学习效果可想而知,被打了折上折了。以致于今年财管败得一踏糊涂。前车之鉴,注会考试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心理,不要被之前的考试难度所迷惑,注协真的是不按常理出牌的,而且每年都在变,比如今年取消了一些证书,注会的难度也会加大。以至于后来参加考试的时候看到财管,浑身冒冷汗呐。最后一道大题几乎都没时间做,题型也变化了,原来那种概念性的题目很少见,每道选择都是个小计算,而且都会间接地拐点弯路。所以基础牢固很重要,同时也要学会举一返三。这与平时的练习与总结是分不开的,所以财管一定要多做题,多总结,不要害怕做主观题,多做多练。

关于会计,出考场的时候已经基本上知道分数了。因为后期时间有限,平时要工作又单休,三科感觉时间特别吃紧。所以考前一个月几乎没有时间弄会计了,白天的时间都给了经济法,听课件,晚上的时间大部分给了财管。以至于合并报表一道大题快交卷的时候被我改错了,当时特别郁闷,头脑突然就不清醒了,早上五点就醒了听课,但是却适得其反。在这里劝各位,一定要根据自己平时的作息习惯来,我是个可以熬夜但不能起早的人,不然第二天就头脑发热思维混乱了。这次真是挺惨痛的教训的。结果57分,悲催了。当时还以为26章不会出大题,结果还真来一道大题,思维不清晰,痛失分数。惨痛的教训啊!会计课程一直选的都是郭老师的,他讲得重点很突出,尤其客观题效果最为明显。会计客观题做得不错,主观题惨败。太大意,平时练习不够,时间分配不够合理。推荐网校的梦想成真系列,主观题一定要下手练习,不要恐惧!

经济法是最让我意外的一科,因为一直特别喜欢苏苏老师,中级轻松过,就放松了。七月中旬才开始准备经济法,时间比较仓促,只能利用白天有限的闲暇时间听课。基础班听了两遍,时间实在来不及了就直接往习题班去,苏苏老师习题班特别棒,先总结知识点,再有针对地练习。尤其是主观题讲得也特别到位,只是稍微感觉有点仓促,主观题总结性的内容稍微少了点。毕竟有课时限制,也理解。没有做模考题,因为听不惯其他老师的,就做了梦想成真的客观题,没有练习主观题,这也导致了后来52分的悲剧。提前半小时做完的,本来以为七十多分稳过的,看到这郁闷的分数心里特别不是滋味。还是那句话,注会任何一门都不是那么简单的,一定不可以掉以轻心,不可以大意。

成绩出来那一刻,多少有些心碎,虽然知道会计和财管过不了,但是经济法真的特别让人心碎。这一年考试的变革,确实挺让人意外,题目难度的突然变化,多少有些打击。财管难度的增加真的是太意外。第一次领教了注会的难度与知识面的宽度与广度,下一次一定不会再轻敌。2015的考试即将启航,问问心底的声音,放弃还是坚持?我知道我无法舍弃这份对理想的坚持,对这个行业的喜爱,我不会轻易屈服,我将继续坚持。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会在灯火澜珊处,收获属于我的果实。CPA考试,你既不离,我必不弃!

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阅读:“恋上CPA 诉说我的爱”2014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