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册会计师考生故事:十个年头的CPA之路

2014/04/1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作者:chrisyf(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2013年12月19日,注会群里有人说可以查分了,但是昨天夜里我刚刚收到一条短信说我注会没过,可以帮我改分,虽然一直不太相信这种短信,但是心里还是很紧张。打开网页,拼命控制狂乱跳动的小心脏看了一眼页面——74分!太出乎我的意料了。

  细细想来,CPA之路我已经走了第十个年头了!

  2004年,我大学毕业了,一去单位就代表单位参加了一个竞赛,竞赛时查到ACCA的成绩,最后三门一次通过。

  2005年,和办公室的两位同事一块儿头脑发热报了CPA,这一年我报了三门——税法、会计、审计。我还和同事一块儿报了税法的面授课程,每周一块儿去上课,不过到最后考试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去了。我虽然报了三门,但是只看了一门税法,所以很有自知之明的我也就考了这一门,没出意外,通过了。

  2006年,年初我结婚了。老公也刚刚辞职考上了研究生,于是从5月份开始,大多数晚上,我们都是饭后散个步,回家后就一人一个房间看书。这一年,我报了审计和会计,也开始我的正保会计网校的学习生活,从此正保会计网校就成了我坚强的后盾。分数出来,两门都没有悬念地通过了。两年过了三门,还包括最难的会计和审计,我以为我的注会之路会和ACCA(三年14门)之路一样平坦,可是我错了,还是大错特错。

  2007年,4月份得知自己怀孕了。5月参加了中级职称考试。6月底,高高兴兴去建小卡时才得知,胚停了。7月初,去医院做了手术,在家休息了一个月,妈妈自然是不允许我看一点儿书的。快出月子时,老公下了点网校的课程放在我手机里给我听。一出月子,我就赶快拿起书本,那时候离考试只有一个多月了。成绩出来,两个57分,我真是很懊悔,当时只想着今年赶紧结束注会,明年要生孩子,谁知道一门都没有过,而且差得都不多。要是只考一门就好了,肯定能通过。

  2008年,9月18号考试,9月11号我生下来儿子,虽然今年我只报了一门,虽然进医院前我一直在复习,可是考试那天我伤口疼得根本坐不住3个小时,于是今年的机会白白浪费了。

  2009年,新制度的第一年,也是我的第五年,浪费了两年机会,因为不想拖到新制度,今年我咬咬牙还是报了两门。去年儿子不到一个月,老公就出国留学了,白天妈妈帮忙带,夜里都是我一个人。虽然孩子还小,我也只能减少陪他的时间。从6月份开始看书后,妈妈夜里还帮我照顾儿子,让我有更多的时间看书。一直到我考试结束,老公才从国外回来,这是我最辛苦的一年。可是很不幸的是,经济法我过了,财管却挂了,这样等于要多考一门战略,第一年考的税法也作废了。我真是欲哭无泪,不过放弃绝对不是我的风格。唯一好的就是,虽然要多考一门,但是之前考的只有一门作废,有效期一下子推迟到2013年。

  2010年,从这年开始,我改变了策略——还剩下四年三门,一年一门应该没有问题。今年也把之前作废的税法考了。一门问题不大,考试前一周,妈妈带着儿子回老家断奶,考完试我知道应该问题不大。虽然一直在考试,但我还是坚持喂了两年母乳,我不希望因为我的考试而亏待了孩子。

  2011年,我报了最令我头疼的财务成本管理,虽然陈华亭老师讲得很好,但是我这个学生太不合格了。好在今年只有一门,于是也通过了。

  2012年,只剩下最后一门战略了。开始复习后不久,我就发现自己又怀孕了。和老公商量了半天,还是没有舍得不要她。于是第二次带着肚子里的宝宝考试,顺利通过了。

  2013年,我可以考综合阶段考试啦!本想5月份生下老二后铁定没有时间复习,但是报名快截止的时候,我鬼使神差地还是报了名,第一年就当试试吧。报了名买了书报了网校,一切准备就绪,6月6号,小女儿刚满月,我开始准备看书,清楚地记得当时倒计时是112天。一晃二十几天过去,我将网校的基础班课程大概听了一遍,不过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内容实在太多了,于是在剩下七八十天时,我陷入了焦躁期,每天晚上睡觉时明明已经困了,可是躺在床上脑袋里却是一直想着这么多东西来不及看怎么办,不想个一两个小时绝对睡不着,有时还没有睡着,就被喊起来喂奶了。如此折腾了十几天,看着倒计时天数越来越少,我突然静下心来,再也不想结果,仔细分析了形势和自己的优缺点,制定了学习计划,开始学习了。每天隔两三个小时就要喂奶,不分白天黑夜,看书也没有完整的时间,幸好网校的课程帮我省了不少力气,特别是陈楠老师的课程,真的要大大地赞一下,讲得太好了。小女儿很乖,大儿子很懂事,爸爸妈妈都帮忙带孩子,老公也支持我,安慰我。9月初我就上班了,看书的时间又少了很多,不过我的心态已经很好了,第一年就当锻炼一下。

  9月28日,老公开车送我去考试,爸爸妈妈帮忙在家带两个小宝贝。中午一考完,老公又送来了可口的饭菜,还让我在车上午休了一会儿,下午把我中午吸的奶带回去给小女儿吃,后勤工作一流。下午考完试回家的路上,我好高兴,终于快结束了。

  这十年走来,我收获了亲情、爱情,还有一双超级可爱的小宝贝。感谢爸妈,感谢先生,感谢懂事的孩子们,你们给我的CPA之路予以毫无保留的支持,还有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们,真的谢谢你们!还有注会QQ群里的伙伴们,在我考试前给我的鼓励,特别是群主还在群公告里写下了对我的鼓励:今天是chris考综合的日子。在此,我谨代表群里的所有兄弟姐妹祝chris考试顺利,成为我们群的第一位注册会计师!……真的是,太多的感谢和感动,

  还在CPA路上的伙伴们,加油,坚持,相信你们也一定会成功!

  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