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册会计师有奖征文:感恩网校为我引航 非财会专业的注会路

2015/02/0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曾几何时,我了解了你,恋上了你,为了追到你,我挑灯夜战、反复听课、苦练习题、尽心总结;为了追到你,我懂得付出才会有回报,锻炼了耐力,学会了坚持和执着;为了追到你,我学会了忍受孤独,学会了不服输,找到了人生的价值!为了追到你,我认识了网校和名师们;为了追到你,我充实了自我,学到了很多……恋上CPA,诉说我的爱,无论是抱得“美人”归,还是真心诚意不够暂未被打动,苦恋这么久,请听我的表白,诉说和CPA的恋曲!分享相恋的点滴,共忆美好时光!

注册会计师有奖征文

从一无所知到专业

我是2009年考入大学,本科所学专业为行政管理,但是我个人并不喜欢这个专业,于是一开学我就经常逃课,大家可能觉得我是个坏学生,看完后文你会理解的。

我高中时学的是理科,数理化生可以说是每次考试都接近满分,但是只因高考失利被调剂到文科,但我并不因此而颓废。大一上学期我就开始每天跑图书馆去乱看书,想着兴许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我对自己最终毕业能拿到什么学位并不在乎,我在乎的是我能学会学精我喜欢的专业知识,上大学是为了学知识,而不是为了拿那一纸学位证书。

寒假偶然的机会遇到我们学校一个会计系的教授,让我给他孩子辅导数理化生,下课后在闲聊时说到会计,我当时并不在意,毕竟刚上大学,对这些并不怎么了解,说到注会,更是瞎了,网上查,图书馆查阅,终于知道CPA是什么了。

大一下学期,和同学闲聊之时说到学行政管理真是无聊,我就说无聊的话你可以去考注册会计师,挺不错的,而且很难很有挑战性,于是我们就打赌,看谁先能考出来。这变成了我大学时代的目标,于是我经常翘课去会计专业上课,可以说是每堂课都是按时到的。等学了一定基础之后我便开始买CPA的书开始备考。难!这是我买到书之后的第一感想。

当时我并不知道有网校这么一说,只是一味的自己琢磨书里的内容,要不然就是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或者去会计专业上课时问一问老师,自己学习真的是太难了,愁得晚上都失眠。某次我去图书馆看书时从图书里掉出一张卡片:正保会计网校网上学习卡(就是正版书随书附赠的)。这时才知道有专门的培训班,于是我开始听网校的课,因为当时才大一,所以不能报名参加考试,所以我大学四年每年都听中华网校注会的课程;大二时开始考从业,大三考过了初级;因为审计里面讲了好多注册会计师的责任,会计师事务所经常被人告上法庭,为了我以后在从事执业会计师的道路上能够很好地保护自己,我于是同时开始自学法律,我大三参加了司法考试,并且很幸运的通过了。

现在我从事律师工作,主要是证券方面;当然做证券律师不懂会计知识是不行的,我依旧复习备考注会,因为CPA带给我们的不只是一个资格,而是使我们的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中华的老师真的很用心,至少我从中受益匪浅。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不求一定得从事会计工作,但是我必须懂会计知识;CPA挺难的,感谢网校的帮助,从10年到现在,我每年都会听网校的课程,只当是更新一下知识。我不认为考过了就和网校说拜拜,正保会计网校是我们考试或者是平时学习很好的资源,我相信,他会陪伴我职业生涯的一生。考CPA固然很累,幸好有中华的各位热心的老师陪伴,在此谢谢你们。

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阅读:“恋上CPA诉说我的爱”2014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汇总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